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強襲/「暴雨減速、目視巡軌」 事故點沒監視器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何佳陽 哀招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1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1 13:49

開進枋山2號隧道的那一刻,撞上從邊坡滑動的土石流,自強號302車次的駕駛,受到輕傷,檢視台鐵的安全應變程序,碰到暴雨視線不良,駕駛立刻減速慢行同時用無線電回報車站,就怕天災釀禍,台鐵7個在危險路段,設置遠端監控系統,早上出事的枋山路段也有裝,但不在事故地點,清晨5點半,巡軌車人員安檢軌道沒問題,土石流防不慎防,也引發台鐵經費不足、行車風險升高的疑慮,因為一個監視系統要價80萬。

暴雨土石流是南迴鐵路最大的威脅,台鐵在這裡放了4個監視鏡頭遠端監控,自強號302車次,進隧道前撞上土石流出軌,事故地點不在電腦監視範圍。台鐵副局長鹿潔身:「早上的(巡軌)沒有通報,沒有通報任何異常狀況,我們在隧道口沒有裝邊坡監測,這一次在隧道口『前端邊坡』有裝。」

一列火車載了200到500人,避免天災害火車出軌,車站前後端鐵道會派巡軌員目視檢查,7個危險路段包括七堵、竹北、苗栗、枋山、枋野裝有遠端監視系統,鐵軌沿線裝置地震感應器,萬一遇到暴雨突襲駕駛會用減速慢行,用無線電回報車站。

台鐵自強號駕駛:「會適宜降低車速。」記者:「慢慢地減速,大概減多少?」台鐵自強號駕駛:「就以安全為主,(用無線電)跟車站聯絡。」

萬一躲不了天災暴雨把鐵軌淹沒,土石流突襲火車,處理善後台鐵會派出,像這種塗裝的機務搶修隊,前往現場馳援,防災作業有標準程序,就怕狂風暴雨出其不意,讓台鐵亂了方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571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