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hTC揪內鬼」 2高層涉竊機密收押禁見

記者 林昱孜 張立陵 / 攝影 班馬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1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1 13:29

手機大廠宏達電,驚爆內賊,宏達電發現有3名主管,疑似竊取手機機密,主動向台北地檢署報請偵辦,檢調前一天搜索3名高層的辦公室及住處,其中包括副總簡志霖,檢調發現,他疑似在外成立公司,涉嫌竊取宏達電下半年度,預計發表的手機介面,另外被查出勾結外面廠商,詐領千萬設計費用,檢方偵訊後,依詐欺背信等罪,並首度以洩漏營業秘密罪移送偵辦,最重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5名被告中,目前3人交保,至於簡志霖及另一名主管吳建宏,遭到檢方聲押,法官以串證逃亡之虞,羈押禁見。

手機大廠宏達電,驚爆有內鬼竊取公司商業機密。記者:「你有沒有拿發票報帳?」宏達電研發部副總簡志霖:「沒有、沒有、沒有。」

涉案層級最高的研發部門副總簡志霖,黑色T-shirt,表情木然的走進地檢署,他和研發部處長吳建宏,兩人因為有串證滅證以及逃亡之虞,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,其他被告,包括宏達電設計工程主管 黃弘毅,因為涉案被檢方諭令30萬元交保,前資深經理黃國清,及廠商負責人張俊宜,分別各以10萬元交保候傳。

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:「指訴渠等涉及虛報設計費,及洩漏該公司之營業秘密等情。」

整起事件會爆發,是因為宏達電發現有3名主管,疑似竊取公司機密,主動向報請檢方偵辦,檢方調查,副總簡志霖自立門戶開設小玉公司,並疑似竊取公司尚未發表的手機圖形介面形式,之後再將與吳建宏一起離職前往大陸,不排除和對岸企業合作,跟老東家hTC打對台,甚至還和設計工程主管一起,以設計手機殼名義,請廠商開立假發票,詐領千萬元。

檢調兵分四路,到3人辦公室住處搜索,除了在研發部副總家中,搜出300萬現金,也一併查扣他們的手機電腦,選在週五股市收盤後搜索,就怕股價受到波動,要讓整起事件的被害人宏達電,傷害降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宏達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1293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