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寶玩創意 「銅宗周鐘」變擴音喇叭

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21:27

故宮日前推出「朕知道了」膠帶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賣翻,事實上故宮已經連續4年舉辦設計競賽,希望展示櫃裡的國寶能透過設計師的創意變成日常生活用品,這一屆最受矚目的,就是「銅宗周鐘」變身成為手機的擴音喇叭兼立架,不只外觀特別還有實用性。

手機裝上「擴音喇叭」,音樂聽起來更大聲帶勁,還能充當架子,把手機斜立起來,特別的是喇叭外頭一粒一粒的整個造型,靈感來源是西周晚期的「銅宗周鐘」。設計師賴忠平:「(銅宗周鐘)做為過去的樂器使用,我希望讓過去的這些樂器,可以裝在現在的播放設備上面,好像是它以前的造型,但播現在的音樂。」

一彎一彎的勾雲型玉飾,也被設計師擷取部分做成外掛式耳機,造型有特色還兼具功能性。設計師林芳儀:「我們覺得那個形狀跟耳掛式耳機很像,那我們就覺得直接把它拿來放在那上面,那它有一些勾勾角角的地方,剛好就卡住耳朵。」

故宮連續4年辦設計競賽,要讓博物館裡的寶物不只是隔著玻璃欣賞,還能融入日常生活中,就連畫作上的主角都被做成公仔。

「宋蘇漢臣秋庭戲嬰圖」裡的一對姊弟變成立體公仔,表情和衣服跟古畫上一樣,籃子造型也是參考畫上的矮凳,小玩具一直旋轉相當有趣。

這些得獎作品都是從上百件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,未來還可能真的做成商品販賣,國寶發展出另類商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541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