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管太多、禁不了! 美語教學「轉型」遊戲化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18:50

政府禁止6歲以下小朋友才藝補習,卻有但書,「身體律動」或「遊戲」的方式可以例外!業者透露,因為市場有需求,爸媽都不希望小朋友輸在起跑點,對「英語」學習的需要還是在,如此一來只會逼得各業者轉型,將書寫和背誦課程改為遊戲化,換湯不換藥,但無形中增加補教業成本,學費增高,間接造成貧富學童在學習資源上差距更大。

雙語幼稚園老師:「你可以指出藍色嗎?」小朋友:「藍色、藍色。」

拿色紙玩遊戲,讓3歲小朋友學會用美語辨別顏色,以後6歲以下小朋友想學美語只能用這類「遊戲融會」或是「身體律動」的教學方法。小朋友:「它是什麼顏色?它是紅的。」

這間雙語幼稚園,「遊戲式教學」本來就不少,配合政策,未來只好將書寫和背誦課程取消,增加更多情境式學習。

雙語幼稚園主任王慕真:「我們業者當然是非常非常願意配合,因為,畢竟家長的需求我們要考量到,如果是真的就不准教美語,或走入傳統的幼稚園教學法,這沒有辦法符合一些,爸爸媽媽、家庭上父母的需要。」

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禁止不但不會杜絕幼兒補習學美語的情形,反而是讓業者忙著轉型。學童家長張正明:「小孩子受教育不要去侷限他,我們限制他學習外語,以後鼓勵他要走向國際、要有國際觀,他出去的時候他語言是第一個門檻。」

爸媽都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。私立小學招生人員:「可以讓他先去補習,那他這樣子進來的時候,他比較可以能夠進入狀況,比較可以適應。」

而且部分私立小學也在入學時要求語文能力,6歲前沒接觸美語、注音,想進根本不可能,市場有需要,業者就得找方法變。安親班教學老師:「2、3、4。」

就像強調小班精致化、戶外教學的安親班,帶小朋友走出教室,成本高,收費就會提高,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。

新政策就算立意良好,但現實面上經濟資源弱勢的孩子或偏鄉學童,無法接觸這種遊戲式教學,只會讓貧富學童學習資源的差距越來越大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補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25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