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國道計程=我失業」 千名收費員苦惱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18:33

今年中秋國道免收費時段,訂在18日到22日晚間11點到凌晨6點,車主省錢,收費員也不用上班,但全台灣將近1千名收費員,在年底將面臨集體失業,因為「計程收費」即將上路,高公局跟遠通電收都不需要他們了,偏偏遠通電收承諾的媒合新工作,只成功轉介16人,有收費員私下批評,這是一場騙局,不幸的是,有收費員害怕失業燒炭輕生。

國道收費員張梅香:「現在打卡去上班。」

上班打卡的時間倒數計時,全台國道收費員在年底計程收費上路那一天,通通失業;泰山收費站特有的迴旋梯,張梅香來回穿梭12年,46歲的她,有2個小孩要養,決定先領5個月的轉職補償金,合計不到20萬,她擔心自己學歷低,遠通電收媒合工作沒有她的份。

國道收費員張梅香:「清潔工作,依我們的年紀啦,像我們早期進來的話,學歷都比別人矮了一截,所以競爭力更少。」

有收費員私下批評,遠通電收跟高公局承諾他們的安置計畫,根本是一場騙局!全台有964名國道收費員,已經有228人離職,只有16人成功轉到新工作,比例不到2成,50幾歲的收費員,在高速公路上平均吸了10到20年的廢氣,被迫轉職大多只能當清潔工、賣場收銀員,收入短少1到2萬。

8月中,竹田收費站一名鄭姓員工,疑似擔心找不到工作,燒炭身亡,留下老婆和小孩。竹田收費站員工:「可能小孩子也小,就是(家人)老的老、小的小。」

遠通電收給的工作機會,大多要求專科、大學、碩士還要會電腦,收費員懷疑高公局沒有監督遠通電收,只幫忙轉投履歷,其他都不管,高公局副局長出面澄清。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:「我們已經要求他(遠通電收),最少要8次的媒合(工作)機會,所以絕對沒有不理(收費員)。」

中年失業,國道收費員被迫跳進「以條件論高下」的職場,等待殘酷淘汰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收費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10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