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芮颱風/ 鵝跑!青蛙跳! 嘉縣農損1億3千萬

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13:15

康芮颱風為雲嘉南帶來嚴重災情,在嘉義縣,有農民養殖鵝隻被水沖走,也有青蛙從養殖池倒塌的圍牆跳脫,蔬果全泡了水,農業損失高達1億3千萬;另外,台南麻豆老欉文旦也受到影響,損失2、3成,農民叫苦連天。

3個人圍成大圈圈,就怕鵝跑了,鵝農找來親朋友好幫忙,急著把鵝給趕回家,就算涉水也不怕。鵝農:「5萬隻鵝都流出去,流出去我不知道,現在抓回多少算多少。」

找了一天一夜,只找回1萬多隻鵝,損失慘重,大林鵝農欲哭無淚。記者:「抓什麼?」居民:「抓青蛙。」記者:「怎麼有青蛙?」居民:「有啊,跑出來,好大隻。」

有人拿網子、有人拿吊竿,在溪口,居民涉水抓青蛙,裝了滿滿一大袋,居民樂,業者站在一旁哭喪著臉,原來這青蛙全是倒塌的蛙池圍牆跳脫出來的。蛙農:「損失差不多300萬。」

康芮颱風來襲,嘉義縣受災嚴重,統計到30日中午,畜產加上43項農作,損失高達1億3千萬,農民慘兮兮。柚農:「搶收不及、搶收來不及!」

在台南麻豆,結實纍纍的老欉文旦,一棵棵全泡在水裡,三分地種了200、300棵,來不及搶收,至少損失2、3成。崑濱伯:「差不多跟八七水災,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差不多。」

忙著把稻子扶正的崑濱伯說,還好稻子沒長大,只要噴藥消毒即可,不會影響著名後壁米的產量,不過蔬菜全泡了湯,菜農可是損失慘重。菜農:「(菜價會漲)可能會,因為太嚴重了。」

潭美颱風來襲後,菜價就已飆了近1倍,現在康芮颱風接連來襲,雲嘉南地區受災嚴重,農損持續增加,農民真的是欲哭無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農業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26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