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歲以下禁補習 衝擊美語、珠心算班

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13:02

台灣補教業產值一年超過700億,有超過4千家的兒童美語補習班、珠心算班和作文班,但昨天行政院為市場投下震撼彈,因為根據新通過的「補習及進修教育法」修正草案,規定美語、珠心算、作文、速讀班等都不能招收6歲以下幼兒,除非是以「身體律動」或「遊戲」的方式學習,否則可以開罰最高50萬元;消息引發爭議,首先這標準怎麼認定?再者,現實的情況是大家都在學,都希望從小打基礎,家長普遍覺得教育部管太多。

幼童:「許下3個心願,1、2、3。」

用英文唱唱跳跳、邊玩邊講,把學習融合在歡樂氣氛裡,這就是教育部希望的「身體律動、遊戲式教學」,在最新通過的補教法修正草案,規定補習班如果招收未滿6歲的幼兒,只能學習才藝,像畫畫、唱歌、舞蹈,但如果是英文、珠心算、作文、英文等,不能用背誦、強記、書寫,甚至考試的方式學習。

家長:「真的是管太多,因為我們自己家長會覺得,小朋友要怎麼去學才藝,是我們自己會考慮的,我們自己會給他們方向,還有跟小朋友溝通。」

教育部的出發點,是不希望幼兒過量學習,太早感到壓力,但現況是許多重視教育的父母,都希望孩子提早和國際接軌。

大班女童Kendra:「(日文)是你好。」

像這位在台灣出生的混血兒Kendra,除了本來中英文就是母語,還選修日文,才6歲已經能說上兩句,補習班願意教,小朋友學得也很開心。

現實情況就是,很多家長希望把底子打好,所以很多幼童從小就有英文名字,或用簡單的英文夾雜中文表達意思,很難說好或不好,純粹是家長的選擇。

但業者預估,由於法令和現實情況脫節,因此部分補習班將來可能轉入地下,或化整為零變成家教,不但規範不到,而且對富裕家庭完全沒影響,但守規矩的業者,則可能因為教學的標準難以認定,變成和政府玩文字遊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補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32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