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常胃痛! 每年健保給付20億


發佈時間:2013/08/30 0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30 07:27

現代人作息不正常,很容易胃痛,特別是早上睡得晚、吃早午餐,或是減肥一族過5不食、空腹太久,醫生說這些行為都很傷胃,而胃痛的病因很多,醫生就說,從痛的時間是吃飯前還吃飯後,也能初步了解病灶,例如,十二指腸潰瘍就是在空腹時才會痛。

胃不舒服,很多人都有經驗,聽到數字更讓人嚇一跳。節目來賓:「一年給付胃藥大概20億,那其中包括20億顆制酸劑,那當然這只是健保給付的部分喔,自己去買的胃藥一年至少還有4億。」

這麼多人有胃痛毛病,但原因很多,醫生提醒,胃痛的時間跟症狀有很大關係。節目來賓:「胃痛的話通常是飯後痛,但是十二指腸潰瘍的話就不一樣,是空腹痛。」

了解胃痛原因,才能對症下藥,不過醫生也發現,過去胃痛經常是幽門桿菌在作怪,甚至造成胃潰瘍,但近幾年,反而是因為胃食道逆流,求診的人比較多,而且很多還是年輕人或愛漂亮的美眉。

節目來賓:「20幾年前,我剛剛畢業那時候,執業的時候,大概我最常看到就是胃潰瘍,可是現在不是耶,現在是胃食道逆流比較多,第一個一定是3餐不正常,減重的人他們現在流行什麼,過5不食,什麼叫過5不食,下午5點以後不吃東西,所以她們就一直撐到隔天早上,其實那(空腹)時間更長。」

3餐不正常的人,就是胃痛的高危險群,想要有個好的胃,按時吃飯很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胃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512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