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速飆破500KM 日測試最新磁浮列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9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9 21:34

日本新幹線列車,速度最快的「隼」號,時速可以達到320公里,不過日本政府希望在2027年,用磁浮列車來取代部分路段的新幹線營運,他們今天測試了新的磁浮列車,起步不到3分鐘,速度就飆上500公里,未來東京到大阪只要67分鐘,比現在快了一倍左右。

NHK記者:「現在磁浮列車慢慢的啟動了,雖然有些微震動,不過和新幹線差不多的感覺。」

就像搭新幹線一般舒服,日本磁浮列車L0型試運轉,新車型要挑戰新速度。NHK記者:「現在超過500公里了,超過最高速度的500公里了,不太能感覺到震動,噪音也小到可以講悄悄話的地步。」

啟動不過2分鐘,磁浮列車的速度已經飆破了500公里,不管是地表速度最快的動物「獵豹」,達比修的速球還是新幹線速度最快的「隼號」,在速度上都不是L0型的對手。NHK主播:「L0型的速度遠遠超越這些,達到500公里,等於一秒可以移動140公尺,這是非常驚人的速度。」

L0型是日本磁浮新幹線,準備在2027年開業時使用的列車,高3.1公尺、寬2.9公尺,沒有前窗設計,因為這是無人駕駛車。參觀民眾:「好快,一下子就過去了,好想搭上去。」

小朋友看了都忍不住興奮,磁浮列車移動的原理,就是電磁的兩極同性相斥、異性相吸。磁浮列車說明影片:「在軌道兩側的牆壁,安裝有推進線圈和懸浮線圈。」

軌道兩側的推進線圈和懸浮線圈,讓列車可以在距離軌道10公分高的地方漂浮,推進線圈會利用電流變化,來推動列車前進;目前全世界的磁浮列車,分為德國的常導電技術、大陸的永久磁石技術和日本的超導電技術,不過從列車寫下的極速來看,日本的超導電磁浮列車,在2003年寫下581公里的紀錄,至今無人可及,日本政府希望在2027年,讓磁浮列車投入營運,屆時從東京到大阪只要67分鐘,比現在的2個半小時,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磁浮列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25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