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芮颱風/賴清德「嗆」馬:中央整治不力 淹最嚴重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9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9 21:20

康芮颱風造成南部豪雨成災,引發中央地方防災是否慢半拍質疑!相較於上週潭美颱風,總統緊急縮短出訪趕回台灣「全面戒備」、這次似乎「稍晚」進駐防災中心,總統今天和南部縣市首長隔空視訊,台南市長賴清德直嗆中央說,這次淹水最嚴重的都是中央整治不力的河川,而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北上討治水預算,下跪陳情「如果中央不願治水,馬總統只要踏進雲林哪裡,她就跪到哪」。

颱風南部災情不斷,馬總統下午趕往中央應變中心,不過上午明明南部就豪雨成災,總統11點發聲明說希望外界別輕忽雨勢,中午決定下午取消茶敘,趕來坐鎮指揮。

相較於上週直撲台灣的潭美颱風,緊急縮斷出訪行程趕回台灣,全面緊繃!這回怎麼似乎好像慢半拍,總統和南部各縣市首長視訊,有人隔空求援,有人當場「噹」中央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本次淹水嚴重地區,多半是中央河川整治尚未成功,特別跟馬總統報告,希望總統能支持治水工程,編列預算。」

一句「淹水嚴重都是中央負責防治的河川」,賴清德藉「公開場合」試圖喊冤。馬總統:「你要中央任何協助的話請隨時告訴我們。」賴清德:「謝謝。」

妙的是,前一天雲林縣長蘇治芬北上到行政院討「治水預算」,還當場下跪。雲林縣長蘇治芬:「未來,如果馬英九總統『敢』踏進雲林縣一步,我絕對率領民眾,我絕對圍堵他,我絕對會下跪陳情,好不好?」

隔一天自家雲林淹水嚴重,蘇治芬親自向縣民道歉,南部縣長有沒有輕忽,扯上中央治水預算不足,不過防颱必須中央、地方合作,任何一方慢了半拍,衝擊的還是民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07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