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偽標章、皮光滑細薄 可辨麻豆老欉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8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8 19:25

中秋節快到了,也進入文旦產季,文旦最有名的就屬麻豆老欉文旦,市面上大家都標榜自家的是正宗麻豆老欉文旦,但實際價差很大,一斤60元到100元都有,消費者要如何避免花大錢買到次級品,可以辨視老欉文旦的外盒,都貼有防偽標籤,另外,從文旦的外皮光滑度、和剝下來的外皮細薄,就可以一眼看出是不是麻豆老欉文旦。

中秋節應景水果文旦,盛產上市了,很多消費者指名要買名氣響亮的麻豆老欉文旦,看看市面上大家都標榜自家是正宗,很多民眾苦惱,怎麼分辨?記者:「要買,都找固定的嗎?」民眾:「當然,其他我都不要。」

內行人要挑的老欉文旦,指的是20年以上的文旦樹,可以先從外盒包裝上,辨識產地防偽標章。麻豆農會總幹事:「15年生以上的(老欉),才會拿到這個標章。」

儘管都是麻豆文旦,老欉、新欉口感差很大,專家透露,從文旦的外皮油囊的光滑度,是粗還是細,剝下來的皮是薄是厚,就可以清楚辨識。麻豆農會總幹事:「越光滑就越老欉,你看的話,你剝下來以後皮細薄,一定是老欉。」

麻豆文旦總種植面積750公頃,其中20年以上的老欉有450公頃,15年以上200公頃,10年以下100公頃,也就是說,麻豆老欉文旦佔了3/5,市面上打著麻豆老欉名號販售的價格,依等級區分,一斤從60元到100元不等,價格很亂,民眾挑文旦,得小心辨識,不要花了冤枉錢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文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1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