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棒球/〈獨家〉棒球團生財術! 營隊賺「千萬」拚周邊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林亞男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8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8 18:52

今年中職票房一再破紀錄,各球團收入都有望創新高,但在前幾年慘澹經營時,生財得各憑本事,沒有財團撐腰的兄弟象就靠「棒球營」,不但一個暑假有千萬收入,更能從小朋友階段就培養球迷;而今年初義大犀牛靠曼尼打響名號,光是周邊商品收入就有670萬,也帶動票房收入,各球團各有一套生財術。

棒球營小朋友:「二壘、二壘。」

小朋友揮棒、接球、奔上壘包,穿著短褲球衣看起來有模有樣。教練:「被打爆都不是你的關係,等下看到保送、保送,跑到人家家中守備。」

教練指導戰術,板凳球員也戰戰兢兢,這可不是少棒隊,兄弟象經營球團重要財源之一,就靠這個「棒球夏令營」。兄弟象球員周思齊:「好了,謝謝。」

球員周思齊、鄭錡鴻就像明星忙著簽名,陪孩子過來的媽媽也是粉絲,用兄弟象招牌和球員當號召,再靠這1萬6千坪的室內球場,風雨無阻,4天3夜棒球營,暑假13梯還爆滿,加開到15個梯次,每人費用4千5,光一梯180人,2個月就有超過1200萬元進帳。

兄弟象棒球村村長林明源:「最主要是在培養球迷,真正你會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,如果說有熱愛的話,他繼續下去的話他是很好的球迷。」

「養球迷」才是最大周邊效益,棒球營辦了24年,戴過、穿過兄弟象球帽、球衣的當然容易變個「兄弟迷」,長大後再送自己的小朋友過來參加,一代接一代,讓人氣也傳承。

義大犀牛找來曼尼打響第一砲,把人氣轉成商機,3個月內就開發出上百樣曼尼周邊商品,累積營業額超過670萬,更帶動犀牛隊票房,上半球季就上看5千萬,中職票房也跟著旺,今年到目前180場,平均進場人數6520人,比起去年240場平均2433人多了167%!

但從3月平均每場觀眾破萬,接著7千、6千一路下滑,7、8月平均剩下5千多人,球團、球場經營得靠話題,要怎麼留住人氣、找到財源,各球團得各憑本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棒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6886

1.1075

1.79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