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許可證差3小時生效 陸生遭滯留9小時

記者 林隆士 詹季燁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8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8 18:35

靜宜大學一名大陸學生,27日晚上9點抵達清泉崗機場,移民署人員發現她的入台許可證28日才生效,只能先將她滯留,照理來說,再過3小時,28日凌晨她就能入境了,但清泉崗機場晚上11點就宵禁關場,因此學生被迫直到早上機場開場,6點才離開,整整滯留9個多小時,民眾批評,質疑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家屬短短1小時就能趕辦護照,為何一名陸生來台,待遇差很大?但移民署忙滅火,直說入台許可證未生效,按照法規學生得遣返,她能留在台灣已經很人道了。

入境大門開開關關,有遊客,有國人,也有來台唸書的學子,27日晚間,大陸一名18歲的學生抵達清泉崗機場,但出關時被移民署查出她的入台許可證還沒生效,註明28日後才能入境,只好將她滯留在過境室,但一留竟然超過9小時。

TVBS記者詹季燁:「台中國際清泉崗機場,每天晚上11點就會宵禁關場,陸籍學生原本28日凌晨就能離開,不過因為要等到工作人員早上5點上班,因此直到6點才入境。」

這名陸生27日晚間8點50分抵達,照理來說再過3小時,28日許可證生效就能離去,卻因為機場關場,直到早上6點才辦好手續,長達9小時,民眾覺得不人道。民眾:「非常不人道,時間到了,機場24小時應該都有人,也是要讓人出去吧。」

民眾:「一個陸生來到外地異鄉,我不知道把她一個拘留在這,這時候安全問題上有沒有顧慮?」

滯留期間,移民署安排她待在過境室吹冷氣,還準備麵包、飲料,卻還是遭人批評,移民署急消毒。移民署發言人高先生:「配合整體航廈運作,到11點宵禁,許可證未到就是遣返出去。」

陸生出境後急忙趕到學校,來台灣第一晚度過驚魂一夜,由於她入台許可證還沒生效,航空公司就讓她搭機來台,除了滯留在機場一夜,移民署還罰款2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22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