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芮颱風/菜價飆!高麗菜、苦瓜破百 平均漲幅2成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林亞男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8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8 12:55

民眾最近買菜,都會感覺到價格貴一些!買一顆大高麗菜要150元,一條大苦瓜要價也上百元,甚至過去很平價的空心菜,批發價一公斤也破50元,上週潭美颱風,造成的農業災損還算輕微,但是菜價卻跳空大漲,農糧署解釋,因為颱風前後都會有預期漲價心理,這樣的漲幅還算合理範圍。

記者:「補貨補了幾次?」賣場人員:「補了3次了。」

補貨補得勤,空心菜才上架,民眾立刻圍過來大把抓。民眾:「便宜很多。」記者:「便宜很多嗎?」民眾:「對對,便宜一點,有便宜一點。」

颱風前後,菜價波動大,量販店祭出銅板價蔬菜,當帶路貨。民眾:「最便宜的時候是一把10元,後來就15、17元,今天20(元)。」

賣場菜價,因為和盤商簽長期大量,波動雖然小,但比起過去促銷時也微幅小漲,像是花椰菜最便宜時一顆22元,現在33元,A菜曾經3把50元,現在1把27元。

業者張富堯:「從上禮拜颱風過後,這一個禮拜的菜價,在葉菜類確實有一些波動,我們可以觀察到,其實傳統市場大概都有4成到5成以上的波動,在我們賣場來講,其實現在都還是有提供一些平價的蔬果。」

而同樣的東西,在傳統市場還要更貴,花椰菜產地減產5成,每公斤41元,高麗菜一公斤破30元,買一條大苦瓜得花上百元,空心菜一公斤也飆到50元,潭美颱風造成的農損不大,價格卻三級跳,不過農糧署表示,菜價漲幅都還在合理範圍,今年8月平均菜價每公斤28.2元,比起去年同期,因颱風更多,農損嚴重,飆到39.1元,今年還算相對低,但前年同期,菜價每公斤只有22.4元,就是因為侵台的颱風少,天候決定菜價,輕颱逼近,民眾吃菜,都得要有貴一點的心理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38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