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太密集? 專家:今年數量平均值內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7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7 23:24

輕颱康芮速度加快往台灣東部海域進逼,最快27日深夜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而以往對於颱風CNN總是相當關注,像是形容蘇力颱風是地表上最強風暴,還說潭美是大雨製造機,但事後總是雷聲大雨點小,這次對於康芮,CNN氣象主播認為只會掠過台灣,對台灣影響不會太嚴重,到底準不準?氣象局提醒康芮北上會不斷吸收水氣,整個環境還是有利它發展,尤其南側對流強後續的降雨更要小心,比起以往的誇張報導CNN這次顯得的保守多了。

氣象預報員:「第15號颱風康芮,是相當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發展成為輕度颱風。」

今年暑假這2個月,7月11日強颱蘇力、7月17日輕颱西馬隆、8月20日輕颱潭美,8月27日則來了個康芮。

颱風次數是否有些密集?專家表示目前都還在平均值內,因為西北太平洋1年平均會有25-26個颱風,目前是第15個,但是高海溫和低壓帶多的話就會造成多颱風,這一個星期台灣附近的太平洋海溫約在30度,以夏天來講偏高,因為過去都只有28-29度,30度的海溫位置應該更接近赤道才對。

文化大學大氣系主任曾鴻陽:「海水的水氣蒸發出來以後,它會提供大氣很多的熱量,也就你讓颱風生成的熱量,來源要從那裡?要從底下提供它熱量,溫度越高,它能夠提供的熱量就越高、越多,所以(颱風)形成的機會就會大。」

颱風一來,各地的氣象專家開始預測。CNN氣象主播:「這和上個颱風路徑不同,雨量不會太大,可以看到它會掠過台灣。」

CNN預測,康芮對台灣影響不大,但是台灣氣象專家看法卻不同。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由南到北的颱風,我想他們對於這種不是非常清楚,因為像這種颱風我們才真正的比較擔心,最接近我們東邊通過的時候,給我們帶來的雨,等到它上去以後還會引進西南風、西南氣流的降雨,而且這降雨甚至會下個2天甚至於到3天。」

康芮目前靠近台灣東南部海面,墾丁海域暫時沒感受到風浪,民眾照樣戲水,花蓮海邊活動也是照常進行,不過氣象局提醒,隨著康芮北上,不斷吸收水氣,整個環境還是有利它發展,有可能到達輕颱上限,尤其南側對流強,後續的降雨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8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