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掀蓋式座艙 超級高鐵「半臥躺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7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7 22:13

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有驚人構想,他設計了一款「超級高鐵」(Hyperloop),時速1200公里,均速比飛機快2倍,設想從紐約到北京,只要2小時!如果研發順利,第一班車可望在7到10年之內,就能在洛杉磯和舊金山間開通,這段車程只要30分鐘,這個構想飽受批評的一面是,建設成本,恐怕會上看600億美元,而乘坐這種飛速一樣的Hyperloop,一般的暈車藥,恐怕解決不了頭暈目眩的大問題,這些,都還要一一解決。

超迴路列車,就管它叫超級高鐵,打開座艙門,就像掀蓋子一樣,半臥躺的座椅設計,一個座艙最高可容納28人,啟動的時候,座艙像膠囊一樣旋轉進入軌道,每30秒發出一班車,車速每小時1200公里,從上海到北京,只要1個小時就能到達,比飛機還要節省一半的時間,不只時間省,連用電量也很省。

央視主播:「在這管道上,會有很多的太陽能板,這些太陽能板,就會把太陽能轉化成電力,來為整個管道,提供所需要的電力。」

所需能源不多,還能提供額外電力,設計出超級高鐵的人是他,馬斯克,42歲的美國億萬富豪,人稱他是鋼鐵人的真實版,超級高鐵可不是天馬行空畫出來的,而是測試出來的,運用火箭滑車原理,結合太空飛船內的座艙技術,要把超級高鐵變成汽車、飛機、火車、船以外的第五大交通工具。

如果發展順利,7到10年內,第一班超級高鐵,就能從洛杉磯發車,30分鐘內抵達舊金山,不過超級高鐵,不是每個人都看好,外界質疑,一旦遭受恐怖攻擊,殺傷力將遠大過一般的地鐵,更何況封閉式的管道設計,會使得所有空氣壓縮,產生大量的熱能,馬斯克想在乘客座位放水箱降溫,那這個水箱,恐怕得大到乘客沒地方坐的地步才足夠,另外一個問題是,1200公里高速行駛,會讓乘客有這樣的感受。

重力加速度,人就會像被翻轉一樣,頭暈目眩,和馬斯克有相同想法,美國ET3公司設計真空管道運輸,早就進入研發階段。美國ET3真空管道系統工程師奧斯特:「和高鐵的建造比起來,ET3系統便宜多了,原因是整個系統很輕,每個膠囊列車只有180公斤重,卻可乘載360公斤的重量。」

真空管道可以幫馬斯克解決了座艙過熱的問題,馬斯克預估整個管道系統的建設經費,只要60億美金,比蓋高鐵還便宜,未來票價可以定在20塊美金左右,從美國紐約飛越半個地球,到中國北京,未來只要2個小時的時間,或許就連環遊世界一周,也只需要6小時,距離越長,成本、價格、時間越划算,馬斯克要把高投資報酬的夢想,在超級高鐵上真實實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45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