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缺經費工作量大 墾丁海邊巡邏員難找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6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6 19:05

墾丁每年湧入700萬名遊客,維護海邊安全的人員怎麼會不足呢?TVBS新聞團隊深入追蹤後知道,墾管處經費不足,連瞭望台及沙灘車都買不起,加上海邊巡邏員薪水只比條件門檻最低的室內泳池救生員多幾千元,但需要的證照要多好幾張,工作時數也長,很多人根本不敢應徵。

最新流行的水上鋼鐵人被禁止,小賽車場地違法也被禁,墾丁國家公園內不少遊樂設施違法被拆、被禁,只有海邊戲水成了最佳去處,不過安全問題卻讓人看了很憂心。

水上設施業者:「會依照海域狀況開放,浪太大、該關的時候我們會關。」

過去3年,墾丁遊客從600多萬,一路攀升到700萬人,不過五大戲水海域,海灘巡邏員卻維持只有15人,就連救難器材也嚴重不足,除了救生員、水上摩托車、大聲公跟救生圈,缺少瞭望台跟機動性強的沙灘車,也讓分秒必爭的救難行動受到拖延。

墾管處休憩課課長林文敏:「我們預算其實不多,人多的時候的確不足,人少的時候是足夠的。」

除了受限經費,找不到適合人選,也讓墾管處大為頭痛,因為比起游泳池飯店救生員,海邊巡邏員薪水只有多幾千元,但是條件上卻必須要有開放水域救生執照、救護執照,以及水上摩托車執照,條件嚴格,每天工作時數長達9小時,並且負責數千遊客的安全,也讓不少救生員望之卻步。

尤其墾丁國家公園,港、澳、大陸遊客激增,安全問題卻逐漸浮現,潛在的戲水安全若不重視,恐怕影響墾丁的觀光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墾丁#救生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53

0.1316

0.3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