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上最快狩獵者 印度豹獵食生態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9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9 22:43

印度豹能以每小時超過100公里的速度奔跑,是陸地鼎鼎有名最快的狩獵者,很多人可能看過母的印度豹,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功捕殺獵物,但其實公印度豹狩獵方式截然不同,公印度豹到底如何捕獵,透過NHK的鏡頭,一起來看看這很少被拍到的珍貴畫面。

遼闊的非洲草原上,2頭印度豹兄弟檔哥倆好,眼睛直盯著獵物瞧,目標就是這群牛羚的小寶寶,眾所皆知的是,印度豹向來靠著驚人速度,成功捕獲獵物,但很少人知道,印度豹雌雄之間的狩獵方式,其實大大不同。NHK記者:「母豹的狩獵方式是短時間內獵殺小型動物,而公豹則是靠力氣,把大型獵物扳倒。」

西非的塞倫蓋提大草原,棲息著斑馬、大象等各種動物,數量多達幾百萬頭,堪稱野生動物的王國,有這麼多的獵物在這自然吸引狩獵者聚集,在草叢裡,我們發現一肩扛起養育工作的印度豹媽媽和牠的寶寶。NHK記者:「這些印度豹寶寶出生還不滿2個星期,這時還分不出公母之別。」

等到3個月大,公和母的印度豹寶寶,個性開始有了區別。NHK記者:「像這樣打打鬧鬧的,大都是公的豹寶寶,好調皮喔,對啊,搗蛋鬼。」

相較於好動的公印度豹,母印度豹寶寶就像乖乖牌,靜靜跟在媽媽身邊,媽媽狩獵時的一舉一動,全部跟著照做,不像牠的其他兄弟,只等著坐享現成大餐,不過小時候沒練習捕獵的公印度豹,等到長大獨立,就會和親兄弟團體行動壯大聲勢,只是一開始還抓不到狩獵技巧。NHK主播:「怎麼覺得速度有點慢,好像也不太習慣捕獵,頭有點抬太高了。」

另外這對印度豹兄弟檔,雖然慢慢抓到捕獵訣竅,但可別以為所有獵物,都會乖乖就範。主播:「喔,牛羚竟然正面迎戰,印度豹也遲疑了,雖然印度豹一瞬間有點退縮,但還是靠蠻力把獵物扳倒。」

最後靠著團體戰給牛羚致命一擊,狩獵不如母印度豹快狠準,公印度豹只好靠蠻力和互相合作,找到生存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690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