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名不符實?「大塊葡萄乾」餅乾 實品找嘸


發佈時間:2013/01/13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民眾經常被零嘴「華麗的外包裝」吸引,但有人發現一款餅乾說是葡萄口味,外包裝餅乾旁也放了好幾顆大的葡萄乾,但實際吃了餅乾,卻只見「一小撮」的葡萄乾,民眾質疑廣告不實!不只餅乾,連泡芙、泡麵、燕麥片等食物,也常發生「裡外差很大」的狀況,民眾一不小心被吸引購買,得到的結果都感覺被耍了。

年節將近,選購零嘴,餅乾外盒的大顆葡萄乾,讓人看了眼睛一亮。民眾:「好像有蜂蜜,還有葡萄乾,應該看起來很大塊吧。」

民眾:「是這種一粒一粒的葡萄乾。」顧客:「就是在裡面吧?」賣場工作人員:「就是像這樣子『包在裡面』,不會這樣『一粒一粒』在上面。」

看了外包裝的民眾,直覺葡萄乾應該放在餅乾上,跟賣場人員說法差很多,實際買回來吃吃看,明明葡萄乾好顯目,咬了一口,餅乾斷面只有一小撮「黑點點」,說好的大顆葡萄乾呢「找嘸」,連個「圖片僅供參考」字樣也沒有,其實成分的確有葡萄乾,但順位放第四,也就是非主要成分啦。

裡外差很大的,還有廣為人知的泡芙,外包裝的泡芙內餡,看似飽滿香濃,打開來一吃,頂多只有一半,同樣狀況,泡麵不遑多讓,原本有大塊牛肉,泡開後才發現只有迷你牛肉塊,但包裝多了「調理參考」,泡的燕麥片,就怕民眾誤會,「參考」字樣不能少,沒有心理準備的民眾,買了才上當,難免心靈受創。

民眾:「外面包裝感覺都很好吃,但開起來(吃)就只有那個味道,沒有就會讓人很生氣。」

類似狀況層出不窮,消保官強調,餅乾「旁邊」放了大塊葡萄乾,不是強調餅乾「上面」有,並不違反消保法,但如果是「內餡」太飽滿,實品卻不如包裝,就可能被要求限期改善,屢次不改,業者最高罰150萬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零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2

0.1161

0.3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