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艦逼近敘利亞 美軍方:隨時可動武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6 1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6 10:59

敘利亞人民遭受化學武器攻擊,超過350人因為吸入毒氣而死,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引起全球共憤,美國總統歐巴馬除了表達嚴重關切,美軍也派出配有巡弋飛彈的軍艦到敘利亞附近,更公開表示,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展開軍事行動,而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伊朗和俄羅斯,則警告歐巴馬,不要成為下一個小布希,揚言美國出兵敘利亞,將造成悲劇性的後果,敘利亞內戰再度挑起國際角力。

遭受化學武器攻擊的民眾,全身癱軟被送到醫院,慘無人道的景象讓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忍不住,說了重話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們目前所見的一切顯示,這很明顯是重大事件,我們對此沉重擔憂。」

歐巴馬緊急和軍方高層召開會議,美方隨即派駐軍艦前往地中海,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白宮幕僚也在研究當年科索夫的衝突,可能要當作未經聯合國授權就採取軍事行動的先例。

美國防部長海格:「歐巴馬總統已要求,國防部為所有情況預備各種選項,我們已完成(軍事部署)。」

美國國防部長公開表示,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展開軍事任務。CNN記者:「五角大廈已經更新了,可能針對敘利亞攻擊的鎖定目標,包括發射巡弋飛彈,摧毀阿薩德政權可運輸化武的設施。」

美國大動作部署軍力,英法兩國也呼籲考慮武力介入敘利亞,但敘利亞忠實的盟友伊朗以及俄羅斯,都跳出來警告,如果西方國家查無實證就動武將造成悲劇性的後果,提醒歐巴馬不要走上小布希的後塵。

國際角力的同時,敘利亞反抗軍中,支持基地組織的努斯拉陣線也揚言,將攻擊支持阿薩德政權的教派村落,也讓敘利亞緊張情勢更加複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化學武器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477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