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日貓熊雙傳喜訊 「圓圓」、「真真」有孕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孫銘遙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9 0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跟日本的貓熊,今天雙雙傳出喜訊,台北動物園的貓熊「圓圓」,今年3月人工授精似乎成功了,最快7月中,小貓熊就可能誕生;無獨有偶,日本上野動物園的母貓熊「真真」,因為食量和體重都突然減少,體內黃體素增加,也出現懷孕跡象,上野動物園已經加緊準備產房。

小朋友:「貓熊圓圓為什麼想睡覺?」幼稚園老師:「因為牠懷孕了。」

貓熊圓圓肚子上的毛,明顯剃掉一塊,台北動物園19日幫圓圓做初步超音波,發現可能有喜了,算一算,從3月人工授精到現在,懷孕應該超過3個月。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:「比較能夠找到胎兒的時間,大概會在7月的3、4、5日以後。」

園方推估最快在7月17或18日,會有新成員誕生;無獨有偶,日本上野動物園也傳出好消息,去年2月向大陸租借的母貓熊真真,最快在7月到8月間,升格當媽媽。上野動物園副園長福田豐:「現在牠有可能懷孕,我們在持續觀察當中,最後會不會生出小貓熊,要等到有陣痛時才能確定。」

動物園方面說,真真從這個月起,食量和體重都減少,體內黃體素增加,動物園不敢打包票是確定有喜,還是假性懷孕,不過已經準備專屬產房,保溫箱也「傳便便」,工作人員24小時STAND BY,迎接真真臨盆。福田豐:「我們上一次接生是在1988年,距今24年前。」

民眾:「我希望牠可以生小寶寶,貓熊很可愛,超期待小寶貝誕生。」

睽違24年的喜事,日本上上下下興奮期待,如果真真順利生產,將是上野動物園首隻自然受孕的貓熊寶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491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