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訊!五楊裂縫 專家:恐成走山翻版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4 14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4 14:42

五楊高架通車4個月,北上林口段,柏油路面被撐破,出現30公尺裂縫,國工局解釋,是因為颱風暴雨地下水位過高無法排出,才會導致路面被裂開,但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,跳出來痛批官方「胡說八道」,質疑是邊坡排水溝設計不當,恐怕危害結構安全,甚至表示路面裂開是警訊,再不改善的話,恐怕會成為國三走山事件翻版。

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:「哪有什麼柏油受力往上會裂開,這『胡說八道』嘛,怎麼可以這樣講呢?」

重話痛批國工局,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余烈,過去也是交通部官員,蓋過高速公路,用40年經驗判斷,五楊高架出現裂縫是一個重要警訊。

余烈:「國道三號七堵段走山,山頭滑下來,一開始前一天也是這樣,你沒有去理會呀,所以水就繼續滲進去,加速邊坡往下滑。」

實際檢視8月22日當天暴雨過後,擋土牆的排水孔竟然是乾的,這表示排水作用根本沒派上用場,另外擋土牆外,以生態工法做的鋪石溝,透水性強,水會往下蓄積在地下,一旦含水飽和路基鬆軟,最後就會造成,整個路段大面積崩塌。

余烈:「(排水溝)水泥要趕快打起來,水泥要打起來,水溝不應該做透水性的,所謂生態工法的水溝,這個小水塘應該要封起來,讓水不要往下滲。」

事實上國道平均每天車流量,約160萬輛次,其中有22到23萬的用路人,使用五楊高架,避免意外上演,前官員當烏鴉槓上國工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403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