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力阻洪仲丘禁閉 2憲兵官遭秋後算帳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4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4 14:08

洪案移轉普通法院,爆出更多內幕!當初分別在542旅和269旅,擔任憲兵官的蔡忠銘、郭毓龍,發現洪仲丘要送禁閉的公文,不僅資料不齊全,而且,還違反程序,兩個人都曾試著阻止要送洪仲丘關禁閉,但蔡忠銘被迫放假,改由其他人接手審核通過,范佐憲則施壓郭毓龍,讓洪仲丘先進269旅禁閉室,而曾經可以阻止發生悲劇的兩名軍官,事後反被秋後算帳,記過調職!

穿著迷彩衣,前269旅憲兵官郭毓龍,為了洪仲丘案,曾到軍檢說明,而他也是269旅禁閉室,唯一被起訴的軍官,但隨著律師閱卷,他和前542旅的憲兵官蔡忠銘,力阻洪仲丘被關的過程,才曝光。

記者王馨曼(2013.8.23):「因為他提供了相當關鍵的證詞,他表示他曾接過范佐憲的電話,范佐憲表示是上面的長官,要他把洪仲丘送去禁閉室的。」

原來,6月28日,要送洪仲丘進禁閉室的切結書、投票單等7種資料,都沒齊全,郭毓龍一度拒絕洪仲丘進入269旅,但同行的范佐憲卻說,要關洪仲丘是上面的意思,使得郭毓龍迫於壓力,違反程序收人,不同意洪仲丘被關的,原來還有他。

律師邱顯智(2013.8.23):「542旅的憲兵官蔡忠銘的部份,他一直拒絕來承辦這個案件,那他的理由就是,仲丘的心輔量表,是不適合關禁閉的。」

當初,542旅憲兵官蔡忠銘,發現洪仲丘身體狀況不適合被關,違規帶照相手機,更不應該被送禁閉室處罰,退回資料,結果被迫立刻休假,公文改為其他軍官代簽,最後還因為不服從上級命令,被記大過,調到外島馬祖,懲罰還比核准關禁閉的人還重。

洪家律師指出,郭毓龍聲請轉為污點證人,不過由於被起訴的罪名,不適用證人保護法,除非日後法官變更起訴法條,才能轉污點證人,爭取自己的清白,洪家律師閱卷後,揭發這2名憲兵官,曾力阻洪仲丘關禁閉,反被軍方秋後算帳,也凸顯這類軍中文化,問題很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1010

0.2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