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小時機場辦護照 吳敦義孫挨批特權

記者 陳韋安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4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4 13:03

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吳子安,23日和丈夫一行6個人,搭華航飛機前往帛琉,到機場櫃檯才發現,兒子的護照效期不滿6個月,無法登機,於是向機場內的外交部緊急服務中心請求協助,原本只受理緊急狀況,需要耗時2到3小時的流程,機場辦事處1小時就把護照辦好,好巧不巧,當天那架班機延遲了9分鐘,就有乘客抱怨,班機上150人都在等副總統的女兒,不過華航表示,班機是在等塔台指示才延誤9分鐘,外交部也澄清,他們接收申請之後,才知道對方身分,絕沒給予特別禮遇。

機場裡滿是等著登機的人潮,每個人只希望趕快搭上飛機,但如果到了機場,才發現護照過期,該怎麼辦?副總統吳敦義獨生女吳子安,11點多到了機場,發現兒子護照過期,連絡外交部緊急辦事處,結果只經過1個小時,就拿到新護照,如此高效率,引發民眾質疑根本就是特權服務。外交部機場辦事處副主任許欽琮:「我們填表嘛,出示爸媽身分證,才出示,主動告知他們的身分,不管是誰,只要按照程序,我們都會受理。」

外交部澄清,這緊急狀況重辦護照,已經行之有年,該收的費用也有收,申辦護照需要1千3百元,如果是新申請需要4個工作天,遺失補發要5天,想要加速處理,加收的錢依照提前天數有所不同,最多加收900元。

只是這樣高效率,讓一般民眾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,整起事件引起的爭議,還不只如此,當天吳子安等人搭乘的班機,也延遲了9分鐘,引發同機乘客不滿。外交部機場辦事處副主任許欽琮:「班機被延誤我們當然很遺憾,只是班機被延遲,跟外交部真的是無涉(無關)的。」

連班機也剛好晚飛,外交部只能澄清再澄清,華航公司則是表示,飛機當時在等待塔台指示,才延誤起飛,如此多種巧合,也難怪會讓民眾質疑,公家機關遇到,副總統女兒,效率特別快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吳敦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34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