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工香料難分辨! 「胖達人」仍賣巧克力麵包


發佈時間:2013/08/23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3 19:05

使用人工香精的烘焙名店「胖達人」,在被踢爆之後雖然馬上宣布相關產品下架,但馬上就被發現有個漏洞,因為下架的21項商品沒有在店內公告,所以一般民眾根本不知道店內販賣的商品到底有沒有使用人工香精,其實現代人相當矛盾,想健康又想要好吃,一般完全沒有香味的全麥麵包接受度比較低,因此就有美食家健議搭配天然沾醬,至少可以自己幫自己把關。

胖達人宣布下架添加9種香精的21款麵包,但實際到其他門市查看,其中一家分店仍然販賣相關品項,像衛生局查出胖達人使用巧克力香精,但在店內還是有不少巧克力口味的麵包,而且就陳列在顯眼的位置,雖然不一定所有口味的巧克力麵包都添加人工香精,但店內沒有告示。

像這個巧克力法國麵包,發票上的購買時間是8月23日下午4點37分,一般民眾根本無從得知這到底是不是該下架的商品。

其實根據了解內情的烘焙師傅透露,不論歐式、日式、台式麵包都會或多或少添加香精以增加香氣,原因就在現代人雖然想吃的健康,但又要兼顧美味很難兩全,像全麥雜糧麵包,雖然健康不會有香精,但麥味重,而且會有酸濃感,所以如果要好吃,搭配天然果醬是個選項。

以這個戚風蛋糕為例,成份只有麵粉、雞蛋、奶油,要調味的話可以另外沾抹茶紅豆醬、藍莓醬、香草醬、香蕉醬去提味,但要怎麼分辨果醬是否天然?除了聞香氣不要過度濃郁,還可以從製造日期推敲。養生美食家江寅羽:「如果是純天然,那它效期一定不會太長,就像果醬類的話,大概了不起2、3個月最多。」

另外白饅頭因為本身就是吃發酵後的原味,所以香精添加的問題較少,也可以用同樣沾醬的方式做味道的變化,其實吃的愈簡單、愈不香就會愈健康都是老生常談了,但真要做起來還是沒那麼容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38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