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果糖熱量低!比蔗糖甜160倍 喝下生脂肪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3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3 18:59

飲料業者針對不同的茶,會添加不同的糖增加風味,像是青茶、綠茶、烏龍茶,因為茶會有淡香,適合加果糖,紅茶和奶茶,茶味濃,則適合添加蔗糖,而果糖熱量雖然比蔗糖低,但甜度比蔗糖高出160倍,甚至好吸收,喝下容易在人體內生脂肪,不宜多喝,另外一般民眾以為喝檸檬紅茶,酸酸的應該比較不會這麼甜,結果相反,業者說就是因為比較酸,所以消費者不管點全糖、半糖還是微糖,都還會再另加10C.C.的糖,糖分和熱量相對提高!

記者詹季燁:「想要喝一杯好喝的綠茶和紅茶,選用的糖當然會不一樣,一個適合用果糖,一個適合用蔗糖,當然搖出的甜度也不一樣。」

綠茶加上果糖,全糖喝下40C.C.的果糖,熱量相當於吞下6顆方糖,紅茶加的是蔗糖,熱量相當於吞下8顆方糖,茶種不一樣,搭配的糖大不同,一邊是果糖一邊是蔗糖,業者說,紅茶、奶茶,因為茶味道濃,加上蔗糖,能帶出甜味,綠茶和烏龍茶、高山茶,茶味淡,為了不蓋過茶味,適合加上果糖。

而蔗糖和果糖相比,果糖的甜度比蔗糖高出160倍,但熱量相對低,蔗糖1C.C.等於4卡熱量,果糖1C.C.等於3卡熱量,蔗糖是雙醣,不易生脂肪,但果糖是單醣,人體好吸收,會生脂肪。記者VS.民眾:「會喝無糖嗎,很少,為什麼,苦苦的。」

就是要喝甜,業者測試後,發現綠茶適合喝微糖,紅茶則喝半糖口感最好,檸檬紅茶則是半糖再加10C.C.的蜂蜜或蔗糖,因為多了檸檬,反而多加10C.C.糖,相當於多吞下2顆方糖。

飲料業者黃先生:「它本身有檸檬酸,甜度如果沒有調高的話,喝起來會比一般正常茶的還要酸。」

消費者點上這杯,熱量糖分相對提高,而喝手搖飲料,有沒有可能喝進代糖,代糖的甜度比蔗糖高出300倍,屬於化學合成,因為不天然,加上價格比較貴,市面上很少業者使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768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