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雞蛋「奈ㄟ掉漆」 TVBS實測磨殼泡醋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3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3 18:27

紅棕色的洗選蛋迸出白色色塊,民眾以為買到掉色的加工品,照片PO網引發網友諸多討論,懷疑廠商為了抬高賣價在蛋殼上噴色素,意外露餡,TVBS記者做了「掉色實驗」,用磨砂紙、泡醋,還給這顆「掉漆雞蛋」一個清白,原來紅棕色的雞蛋是老母雞生的,卻不一定是「土雞蛋」。

雞蛋「奈ㄟ掉漆」,紅棕色蛋殼迸出長寬約2公分的白色區塊,邊緣不太規則,民眾懷疑買到山寨版雞蛋,還用菜瓜布刷刷看,照片PO網引發網友議論,有人說難不成是黑心蛋染色加工?

我們拿著照片請教經營20多年的蛋品批發商,他每天要摸過上千顆雞蛋。蛋品批發商黃柏勛:「這(掉色)不是人工去處理的,飼養的老雞有沒有淘汰掉?如果還沒淘汰,這種蛋出現的機率比較高。」

到超市買來同品牌的雞蛋實測,第一步砂紙磨蛋殼,小力抓著雞蛋輕輕磨,從紅棕色變成白色,越磨越多,就像斑駁的恐龍蛋,第二步浸泡PH值2.9的食用醋,小泡泡從蛋殼邊緣冒出來,5分鐘過後不可思議的畫面出現了,蛋殼掉色,渣渣殘留在衛生紙上,棕殼蛋真的會「掉漆」。黃柏勛:「為了說讓它變成紅蛋,去把它染色噴色,這個成本就比你去養雞的成本還高。」

專家說,老母雞產蛋力高峰大約1年半,之後功能變差,就會生下像這樣的漸層蛋,或是整顆變白的雪花蛋,賣出掉漆雞蛋的業者說,這一批都是用毛刷刷過的洗選蛋,每天會供應2千多顆,難免出現蛋色素不均,事實上,白殼蛋跟棕殼蛋的價差大約有1.7倍到2倍,棕殼蛋一向比較貴,但「不保證」都是土雞生的,不一定比較營養。

打開來吃「攏共款」,下回看到「掉漆ㄟ」棕殼蛋,可以肯定這是老母雞生的「特製品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18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