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黃金比例」好甜 1杯如吞14顆方糖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林志恒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3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3 13:51

這個夏天,翡翠檸檬茶很受歡迎,但實際測試甜度,清玉的翡翠檸檬10度,等於14顆方糖,五十嵐最高,甜度有14度,一杯等於19顆方糖,而清玉的百香綠茶,即使標榜「無糖」,甜度也有7度,相當於10顆方糖;營養師說,飲料是紅燈食物,一個月只能喝一到兩杯。

TVBS記者劉德芸:「為了測試市售的手搖飲到底有多甜,我們買了3家的飲料,來大學實驗室裡找教授來實際測試。」

先測試清玉的黃金比例翡翠檸檬,用吸管吸出飲料,滴幾滴在糖度計上,結果馬上出來。測試學生:「10度。」

一共試3次,清玉的翡翠檸檬甜度都在9到10,換算成方糖數量,喝完一杯等於吃下14顆方糖,和另外兩家的全糖翡翠檸檬比較,五十嵐甜度14度,換算是19顆方糖,橘子工坊11度,等於15顆方糖。

大里仁愛營養師林嘉玲:「我們建議大概是一個月喝1到2杯就可以了。」

營養師說,含糖飲料不能每天喝,那號稱「無糖」的飲料呢?這3杯都是「無糖」金桔檸檬,用糖度計來測試,結果五十嵐甜度1度,等於1顆方糖,清玉有4度,等於6顆方糖,橘子工坊1度,等於1顆方糖。

再來看看「無糖」的百香綠茶,五十嵐甜度3度,等於4顆方糖,清玉7度,等於10顆方糖,橘子工坊5度,相當於7顆方糖。弘光科大食品系副教授柯耀筆:「茶葉的萃取物或者是檸檬的這些萃取物,它可能還是會展現1到2度的糖度。」

即使標榜無糖,甜度可能也不低,營養師說,糖會轉化成皮下脂肪導致發胖,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,含糖飲料被列為紅燈食物,能不喝就不要喝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381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