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手作藝術銷售全球 自製品Etsy平台賣

記者 蔡明勳 翟翾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2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2 20:09

就在大家都熱衷3D列印,帶起第三波工業革命時,市場吹起了逆向瘋,「手作藝術」,這個平台叫做「Etsy」,它被稱為「手工藝術品的Ebay」,讓有好手藝的人,能把自己的作品賣往全球,它一個很特別之處,就是讓你在網站上組成「同好社團」,利用社群力量推廣銷售產品,如今每月訪客多達4000萬人,交易額超過6500萬美元,更讓手工藝術品交易,橫跨全球150個國家。

創作者:「每個人都有夢想、熱情和嗜好,讓他的人生充滿目標,對我而言,就是鞋子。」

愛滑板的俄羅斯年輕人,渴望用自己的雙手,做出一雙屬於自己的鞋,沒想到他的手工鞋,竟然可以賣到世界各地,讓長期失業的他,找到工作找到夢想。

創作者:「我真的很驕傲,我用我的雙手做出東西,也讓我的團隊,有機會去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東西,他們也引以為傲。」

不只他靠著好手藝賺錢,越來越多有滿腔熱情,喜歡手工製品的人,有機會把自己的得意作品,賣到世界另一個角落,只要把你的手作商品,放上這個平台Etsy。

創辦人Robert Kalin:「人們來到這裡(Etsy),消費貨架上的商品,我希望將這個市場,透過連結更成長,從歐洲通往世界各地,全球性的連結彼此溝通,然後購買手作商品。」

居家擺設珠寶飾品,男生的、女生的、小孩的,禮品、工藝品、婚飾,2005年創立的ETSY,是義大利文「oh yes」的意思,鼓勵藝術家們在平台上分享創作理念,為自己產品行銷,它讓你組成「社團」(team),找尋同好,利用社群推廣作品,在Etsy上的社團數量,已經超過3000多個。

創作者Zygmunt:「Etsy對我來說很特別,他讓我把自己的興趣,變成生意,我只是試著把東西,自己放上去賣,人們喜歡它,還會鼓勵。」

創作者Patrick:「任何東西都可作成燈罩,我總會想這東西,能怎麼用3D的方式,作出空間感,一層一層的,用不同材質製作。」

將產品賣到世界各地去,目標做大手作商品的市場,改變全球經濟體系,市場稱Etsy稱為「下一個eBay」,因為它的成長幅度,就像當年的Ebay一樣快,每次上架只收0.2美元,交易則抽3.5%費用,收費低價,深受創作者們喜愛,如今每月訪客數4000萬,每月交易額6500萬美元,買賣家遍布全球150個國家。

Etsy影片:「我的天呀,這真的太特別了。」

Etsy更從網路走進實體,還常會和當地創作者藝術家共同舉辦活動,更用同好力量拉近距離,在3D列印當道的時代,Etsy再次喚醒人們對精緻手工的感動,也讓世界各地網站爭相模仿,面向全世界的商務平台,讓每個創作者,都能輕鬆當跨國生意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09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