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持槍搶劫」變「糾紛」 警掏8500吃案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2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2 12:22

因為屢破刑案,獲頒警界最高榮譽「金吾獎」的北市中山分局員警張弘杰,這回卻私下付錢吃案,被記申誡,台北市一名旅行社老闆向警方報案遭人持槍搶劫,但張姓員警到場後,卻把案件改成債務糾紛,還給被害人8500元,大事化小要吃案,被害人不滿向台北市刑大報案才被揭發。

這是北市象徵警界最高榮譽的「金吾獎」,源自秦漢時代「執金吾」的官名,由於他查緝不法,就像是現在的人民保母,因此市府取其名當作頒給警察的獎項。

今年這一名中山分局派出所員警張弘杰,也獲得這項殊榮,卻遭人指控吃案,年初一名孫姓旅行社老闆到停車場取車時,被2名歹徒拿槍打頭,搶走18500元,張姓員警前去處理,但明明是強盜案,對方卻說是「債務糾紛」。

TVBS記者王馨曼:「張姓員警甚至自掏腰包拿出8500元給富商,跟他說這是在現場撿到的,要他不要報案。」

富商憤而轉向台北市刑大報案,5個多月後嫌犯落網,張弘杰用錢吃案的奧步也跟著露餡,最後被記申誡2支,當初要是他以「強盜案」處理將會被列為重大刑案,警方得沒日沒夜工作。

像是前年雨衣大盜犯案後,一共動員上百名警力,調閱百支監視器,壓力大到幾乎無法休息。資深刑警:「重大案件都會列管啊,工作就會不正常,休假也會不正常啊,長官就會關注。」

因此有員警為了大事化小才會吃案,甚至誘導民眾玩文字遊戲資深刑警:「就可能強盜變恐嚇取財,搶案以上的案件我們都會列管啊,那如果是強盜變恐嚇取財的話就沒有列管。」

吃案情況時有所聞,這次遭檢舉的張姓員警,曾破獲地下兵工廠、網路賣淫等刑案,但如今警界楷模的獎盃蒙上層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吃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650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