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台鐵工地路基塌 大雨沖刷邊坡崩落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2 0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2 00:56

潭美颱風已經遠離台灣,不過中南部地區入夜後,風雨也逐漸增強,其中台中市區凌晨1點過後,出現暴雨及瞬間陣風,把路樹吹得左搖右晃,而潭美夾帶的大雨,也讓台中火車站附近,正在進行的鐵路高架化工程,21日晚間7點多,工地旁的邊坡突然出現長10尺的土石滑落,橋墩路基掏空,造成塌陷。台鐵人員表示,應該是受到暴雨影響,已經連夜搬來沙包還有怪手全力搶修。

工地現場,工程人員開著怪手,連夜冒雨搶修,因為就在距離台中火車站,大約300公尺的台鐵工地,原本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,不料21日晚間,突然出現路基掏空。TVBS記者劉德芸:「就在台中火車站旁邊,這一段高架鐵路的部份,它這個路基出現塌陷的狀況,可以看到,現在底下的管線,都已經裸露出來了。」

巡邏的台鐵員工發現後,趕忙通報,因為不只路基塌陷,邊坡也出現長達10公尺的土石滑落,台鐵緊急找來50個沙包,總重達50公噸,要來全力搶修,而意外發生,全是因為潭美颱風,帶來的雨勢,實在下得又快又急。台鐵人員:「下午的雨太急了,其實這個為什麼沒有影響,因為這一條是,原本已經廢棄的貨運軌。」

幸好邊坡滑落的工地位置,是已經廢棄的鐵道,因此這起意外,沒有影響到台鐵班次,運行一切正常,雖然潭美颱風遠離台灣,不過入夜後,台中地區的風雨,越來越大,在台灣大道上,不時吹來的強陣風,把路樹吹得左右搖晃,部份地區也出現積水情況,但還是有人趁著風雨變強前,外出吃宵夜。民眾:「颱風天還是會餓啊!」記者:「所以不影響喔?」民眾:「現在還沒啦,等一下風來就要離開了。」

民眾:「應該是吃完之後,馬上快點趕回家吧!。」記者:「颱風的關係嗎?」民眾:「安全還是第一,安全還是第一。」

雖然小吃店生意還不錯,但民眾都知道,潭美雨勢驚人,颱風夜還是早早回家,比較安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546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