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南季風帶來豪雨 亞洲水災頻傳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3:10

亞洲現在水災頻傳,除了菲律賓之外,現在包括印度、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都飽受水患之苦,大陸東北3省連續幾天暴雨,已經造成上百人不幸死亡,而南部的湖南廣東等地,更是幾乎全泡在水裡,菲律賓首都馬尼拉,幾乎被大雨給癱瘓損失慘重,專家說因為「西南季風」將潮濕的海洋空氣,帶入亞洲內陸地區,帶來豐沛雨量,而這樣的豪大雨,恐怕還會持續一陣子。

從直升機上往下看,大地汪洋一片。大陸記者:「水還是沒有退的,那麼10幾個小時過去了,(人們)被洪水圍困了,主要的道路也已經淹沒了。」

這裡是大陸廣東的汕頭,屋頂上擠滿了人,等待救援,還有人拿出五星旗,不斷揮舞求救,官方出動直升機,不斷投下救援物資,但災民太多,根本緩不濟急。救難人員:「一個喝一點,一個喝一點,沒有了。」

受困的人太多,連水都不夠分,看到橡皮艇經過,困在屋子裡的民眾拚命呼救,不只是南方的廣東,大陸東北的遼寧也很慘,洪水不斷沖刷,鐵路被掏空,整條鐵軌就這麼懸吊在洪水上,而這個村莊,更是接近被滅村。大陸記者:「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,整個南口前村在這個區域,原來一共是30多戶人家,但現在我們僅僅能看到,2、3戶人家損壞的房屋,留下的斷壁殘牆。」

整個村莊只剩一片黃土,有人說跟被海嘯侵襲過後沒兩樣,受到洪峰影響,大陸東北的遼寧、吉林,中部的湖南,和南部的廣東廣西,災情慘重,專家說今年已經有接近8000萬人,因為洪水受災。

鏡頭轉到菲律賓,一輛輛汽車就好像陸上行舟,救難人員乘坐橡皮艇挺進,19日潭美颱風還沒成形,但強烈的西南季風,所帶來的強降雨,讓馬尼拉7成泡在水裡,首都已經接近癱瘓。CNN氣象主播:「降雨量真的很驚人,馬尼拉超過626毫米,雨量達到24英寸,再看看桑格里角,從星期天開始降下873毫米,這是34英寸的降雨量。」

透過衛星雲圖可以看到2天前,潭美距離菲律賓還有3百公里遠,但強烈西南季風讓馬尼拉累積雨量,突破620毫米,兩天後的現在,潭美距離台北只有100公里,不能小看它可能帶來的災害,而整個亞洲飽受水患之苦,包括菲律賓、中國大陸、印度甚至俄羅斯,都因為大雨成災,專家說,這是因為受到印度洋上,西南季風強勁的影響,而未來這幾天,這些區域,大雨不斷的天氣型態,恐怕還會持續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#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407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