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觀光變躲雨! 陸客團擠101觀景台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02

潭美颱風來報到,各地降下大雨,讓很多陸客團行程大受影響,原本規劃的戶外景點,像是野柳、貓空通通去不成,而故宮、國父紀念館等室內場所也因停班停課沒有開放,全都只能被迫取消,緊急轉移往101觀景台,也讓101的人潮,比預估多了15%,儘管如此,很多觀光客雖然不得其門而入,但還是到了國父紀念館隔著玻璃窗看儀隊練習,乾過癮。

大雨下不停,遊覽車一輛接一輛,停在101門口,陸客來台觀光變躲雨,行程被打亂,只好往室內擠,長長排隊人龍,全是等著搭電梯,旅行團臨時轉移陣地。

101觀景台變首選,人潮比預計多了15%,不怕颱風攪局,壞了興致,陸客把握拍照機會,照玩不誤。陸客:「沒有關係啦,還是很高興啦,今天看和明天看都一樣。」

馬來西亞觀光客:「我們本來今天要去那個陽明山、淡水老街跟漁人碼頭,變成現在泡湯了。」

馬來西亞觀光客:「就每天穿著雨衣就是了,早上下午晚上就穿著雨衣啊。」

外國遊客苦中作樂,穿起輕便雨衣繼續逛,只是戶外行程全泡湯,不少旅行團,原本規劃到野柳只能作罷,貓空也不行、淡水老街已經淹水,故宮甚至因為颱風休館,讓想走室內路線的遊客,冒雨搭小黃還撲空。

記者:「故宮沒開。」日本觀光客:「騙人的吧,但既然來了,我們還是要上去看看。」

難得到此一遊,不少人撐傘在雨中漫步,還有陸客到國父紀念館,不得其門而入,乾脆隔著玻璃門,看儀隊練習乾過癮,雖然出遊計畫,趕不上颱風來襲,但觀光客見招拆招,照樣能自得其樂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91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