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「猛」雨灌台!潭美襲擊 時雨量似「瀑布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1 13:39

潭美颱風逼近,雨勢威脅正要開始,部分地區時雨量超過50、60毫米,雨勢就像用倒的一樣,整個西半部地區,都在超大豪雨警戒範圍,氣象局不只預估,竹苗和中南部山區會破千毫米,西部平地的雨量,也上修到500、600毫米,這些雨量甚至有8成,可能在24小時就降下,颱風對平地的威脅大,主要就是因為潭美颱風的雲系很廣,雨帶很平均,會帶來驚人雨勢,平地的雨,不會比山區少。

潭美挾帶暴雨「突襲」,雨勢來的又快又猛,「雨」颱風正要發威,氣象局預估總雨量,山區警戒注意,台北市新北市有800到900毫米,新竹苗栗上看1千毫米,台中、南投、嘉義甚至飆到1100毫米,高屏地區也可能破千,不只山區雨量驚人,氣象局還上修平地雨量,新北市、桃園縣和新竹縣,從原本預估的500毫米,往上修到600毫米。

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桃竹苗這些地區,雨勢非常的猛,每個小時有些地方出現50毫米以上的雨量,曾經碰到過大的不得了的雨,你開車雨刷都來不及刷,就是像這樣子。」

隨著潭美進逼,雨量反應最直接,累積到下午4點,16個小時內,新竹、苗栗、台中都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,事實上,整個西半部地區都劃在超大豪雨警戒區,宜蘭、花蓮、台東也在大豪雨警戒範圍內,潭美就像拿了一桶水,朝台灣上空往下到。

任立渝:「西台灣由北到南,平地上修到500毫米的雨量,這種雨量在過去颱風,平地出現這麼多雨,其實不是很常見。」

寫下雨量紀錄的莫拉克颱風,當時中南部平地,預估累積降雨量,大約300到400毫米,已經造成嚴重災情,2001年重創北台灣的「納莉」颱風,北部平地預估雨量600毫米,和潭美颱風差不多,但氣象專家提醒,潭美的雨量有8成會集中在24小時內降下,強降雨的侵襲,傷害恐怕加倍。

1996年的賀伯颱風就是強風豪雨,加上西南氣流,阿里山創下單日降雨量1094毫米,潭美的強度,雖然沒有特別強,但雨帶分布平均,平地的雨不比山區少,龐大水氣,讓降雨規模像瀑布,防雨作戰不能輕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45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