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豪大雨又滿潮! 馬偕博士銅像被淹沒

記者 王馨曼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1 12:05

潭美颱風來勢洶洶,挾帶豐沛雨量,今明2天又剛好遇到滿潮,淡水河水位升高,上午位在淡水老街附近的藝術廣場,被大水淹沒,就連知名地標,馬偕博士上岸祈禱銅像,也都泡水。

記者王馨曼:「記者現在所在位置,就位在新北市淡水老街這邊,因為適逢15日漲潮,又加上潭美颱風關係的影響,可以看到淡水河的水,已經陸續淹到了,淡水老街這邊來,依記者現在身高,水已經淹到了腳踝這邊,那麼高,另外,旁邊的裝置藝術也是遭殃。」

隨著淡水河水位升高,岸上的馬偕博士祈禱的雕像,看起來就像在海面上載浮載乘,不過,銅像其實原本是這樣,馬偕博士雙手合十,半蹲在船邊,船隻上放置著急救箱和聖經,為了紀念他創立馬偕醫院,在他當年登陸的淡水河畔,擺放了這尊銅像,潭美颱風來勢洶洶,挾帶豐沛雨量,15分鐘,大水淹進老街。

記者:「到哪裡?」消防員:「最高到這邊。」記者:「大概幾公分?」消防員:「對對對,40公分有啦」

消防人員,拿起長尺,測量水位深度,由於超過30公分的警戒線,趕緊圍起封鎖線,由於白天風雨影響還不明顯,還是有遊客,選擇到老街觀光。遊客:「今天滿潮,之前都是滿到店面,今天來看看會不會高一點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颱風來襲正好遇到中元節,中部以北部分海域,會出現滿潮情況,再加上老街一帶,地勢低漥,恐怕會發生小心海水倒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60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