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防颱作戰!軍方待命 裝甲車進駐新北

記者 王馨曼 趙國涵 施協源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1 11:57

由於潭美颱風挾帶豐沛雨量,擔心豪雨帶來嚴重的災情,軍方出動4萬7千的兵力,進駐到各縣市,其中包括洪仲丘案的542旅,以及269旅,上午關渡指揮部也派出5輛裝甲車,以及36名軍士官,進駐新北市待命。

記者王馨曼:「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,就位在新北市政府這邊,可以看到新北市府廣場前,一共停了四輛V150裝甲運兵車,為什麼這裡會出現裝甲運兵車呢?最主要就是因應潭美颱風來襲。」

來自關渡指揮部,4輛海陸兩棲裝甲車,進駐新北市政府,停駐廣場,為支援風災待命,軍方估計,一台車可以載運9人,另外還加派一輛可容納30人的軍卡,一旦災情擴大,能第一時間協助疏運民眾。

救災憲兵:「第二次來救災。」記者:「第二次來感覺呢?」救災憲兵:「感覺就覺得還不錯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很辛苦?」救災憲兵:「辛苦、但值得。」

下勤換哨,義務役志願役全出動,每分每秒,都有人堅守岡位,這回一共有36名軍士官駐守新北市府,支援風災,台北市部分,裝甲車選擇進駐兩棟兩指揮部,由於裝甲車機動性高,能深入淹水區域,協助撤離或運送物資。

此外,車內也已經準備飲用水,救災時,立刻能派上用場,軍方表示,備戰潭美颱風,已經派出4萬7千多名兵力,同時也準備30多架直升機,支援運輸,其中在洪仲丘案中,首當其衝的陸軍542旅及269旅,這些單位也都會投入救災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19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