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潭美颱風挾大雨! 林口、新店土石坍方

記者 王百櫻 王馨曼 / 攝影 王興堂 哀招賢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1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1 11:37

潭美颱風還沒碰觸到台灣陸地,外圍環流就已經在新北市創下驚人雨量,昨天晚間,新北市新店以及林口的產業道路,都發生落石坍方的意外,部分路段雙向無法通行,電線桿還被落石砸斷,公所人員徹夜搶修警戒,由於目前降雨的區域,大都在山區,住在三峽,新店的民眾,嚴防土石流。

電線桿攔腰斷成兩半,橫越山谷,雙向通行的產業道路,靠近山壁的一側全被土石覆蓋,潭美颱風創下驚人雨量,造成土石坍方。

記者王馨曼:「林口地區因為受到潭美颱風雨勢帶來影響,因此在林口北77道路,嘉寶往下福的方向,發生了土石坍方,我們可以看到在20日晚間10點半,坍方面積是長達10公尺。」

邊坡流失,承載不住雨水重量,大片土石滑落,新北市林口往西濱的北77道路,20日晚間,落石坍方,阻斷雙向道路,區公所連夜搶通,21日上午恢復單向通行。

溪水混雜土石,滾滾而下,颱風夾帶豪雨,侵襲北台灣,新北市新店新潭路二段,山區降雨驚人,湍急溪水,碎石遍地,就怕颱風登陸,大雨下不停,帶來土石流,新北市也鎖定部分區域,發布警戒。

這回潭美來襲,新北市三峽兩天降雨量就超過150毫米,新店屈尺新潭路一帶,也有120毫米,低窪地區民眾也在20日晚間預警性撤離,過去碰上颱風,降雨多在山區,就怕土石流災情重演,相關單位謹慎提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45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