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拍片苦等! 臨演上場3分鐘耗7小時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3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怎麼會有臨時演員等太久,爆發衝突,其他製片公司表示,因為臨演角色多半是店員或客人,跑龍套為主,一律得等到主角戲份拍完,才能上場,一齣40集的戲劇,平均得找1千位臨時演員,加上領的是通告費,並非時薪,一天平均8百到1千元,戲分不多,等待時間卻很長。

廉政英雄台詞:「出發。」

帶頭的一聲令下,上百名黑幫兄弟集結,場面浩大,說穿了全是劇組動員找來的臨時演員。臨時演員柏翔:「比較常發的時間。」

其他製片公司業者李英杰:「那麼多人都不是屬於同一間公司。」

臨時演員柏翔:「然後有時候是演路人,不然就是服務生或餐廳客人,快的話中午以前就結束,有時候可能要等到下午,其實才真正開拍。」

20多歲的大學生說,臨時演員年輕人居多,再加上老人和小孩,場面更雜亂。演員呂嘉興:「那個阿公、阿嬤,他們來當臨時演員,很開心,很開心,穿個古裝戲服,然後在那邊等一直等,時間一直過去,那些臨時演員把衣服脫了,他也不跟製作單位說再見,就悄悄的走了。」

臨演出身,專演類戲劇的呂嘉興說,臨演戲分不多,等待時間卻很長,一幕藥局爭吵戲碼,臨演當結帳客人,早上8點集合,下午3點才開拍,等7小時,才演3分鐘,就因為臨演領的不是時薪,而是固定通告費,8百到1千元,劇組多半安排男女主角一口氣拍完所有戲分,臨演部分最後再拍。

其他製片公司業者李英杰:「像拍陣頭,要5百人,我們怎麼找,當然就是地方人士,那麼多人都不是屬於同一間公司,難免有一些口角衝突。」

以大陸浙江橫店影視城為例,每年有上千個劇組在那裡取景,臨演需求人數高達25萬人次,從前年底開始,接連發生2起大陸逃犯混在臨演中,最後遭捕的案例;在台灣,經紀公司也會視角色選人,多半要求沒前科,形象單純,有演出天分,可塑造,畢竟臨演身分素質,攸關戲劇品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82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