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暑聖品 自製蔬菜湯營養價值高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20:55

炎炎夏日要怎麼消暑?日本營養師說,與其吃冰倒不如自己在家動手做蔬菜湯喝,因為夏天的蔬菜不只是色彩鮮豔豐富,而且含有大量礦物質和維他命,做成湯品冰鎮後喝,不只能消暑、省錢還能顧及健康,一舉多得。

今年的日本,真是熱死人。民眾:「太陽曬得很熱,感覺刺進皮膚似的。」

高知縣四十萬市,寫下攝氏41度的歷史高溫,民眾消暑,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挫冰,只是營養專家卻建議,與其吃冰,不如喝涼的。營養師:「夏天有許多顏色豐富的蔬菜,而且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,我們推薦用湯品來對抗酷暑。」

冰涼的湯品,綠綠紅紅的,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?我們先來看綠色這碗。營養師:「因盛夏而衰弱的身體,就靠這2種蔬菜來照顧。」

左邊的是埃及國王菜,右邊的是秋葵,這2種蔬菜有著提升免疫力和幫助消化的效果,把煮熟了的埃及國王菜和秋葵切碎,再用醬油和鹽巴調味,這碗蔬菜湯過去可是只有埃及國王才喝得到。NHK記者:「埃及國王菜因為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,營養價值非常高,是埃及國王吃的蔬菜。」

接著來看白湯,原料用的其實是我們很熟悉的瓜。營養師:「這是冬瓜,水分和鉀含量豐富,有調整身體狀況的功效。」

名字雖然有個冬字,但冬瓜可是夏天的蔬菜,準備好開水、牛奶、鹽、胡椒、雞湯粉、生薑、奶油和冬瓜,把冬瓜去皮切片煮爛後,和所有食材倒進果汁機裡一打,這碗白湯,因為加了冬瓜,有著利尿的效果,最後我們來看紅湯。營養師:「蕃茄抗氧化的作用很強,含有豐富的茄紅素。」

無鹽蕃茄汁、橄欖油、鹽巴、紅酒醋、蒜頭加上半根黃瓜,作法很簡單,把黃瓜和蒜頭磨碎,加上所有調味料一起倒進蕃茄汁裡拌勻就可以。營養師:「把湯品冷藏的話,不僅好入口,只要把蔬菜切碎,能減輕對消化系統的負擔。」

炎炎夏日要消暑,自己做碗冰鎮蔬菜湯,會是更健康的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蔬菜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26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