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潭美來襲! 清境3成退房、溪頭全退光

記者 劉德芸 黃茂松 / 攝影 陳勝偉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18:09

暑假尾聲,潭美颱風來襲,南投觀光業又受到衝擊,日月潭的飯店還沒有接到退房電話,不過海拔較高的清境國民賓館已經有3成客人退房,同樣在山區的溪頭,原本21日住房率有6-7成,但業者主動通知客人取消訂房,商店街也暫停營業。

清境農場裡員工正在加釘繩索,讓這間木造的風車倉庫更穩固,擔心颱風帶來大風雨,連草地上裝飾用的羊咩咩,也要抱進室內。清境農場員工:「避免這些被吹走,因為山上這個山凹處,風比較大一點。」

潭美颱風還沒到,清境農場員工加緊腳步防颱,下午開始飄雨,漸漸起霧,原本就不多的遊客們打道回府下山。清境遊客:「今天還好,今天應該OK啦,不過它影響了我們要去阿里山的打算。」

記者:「颱風來要趕回去喔?」清境遊客:「對啊。」

不只清境農場冷清,清境國民賓館20、21日2天,已經有3成客人退房,業者說,如果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會通知客人不要上山,擔心颱風造成災情,溪頭嘉年華提前一天閉幕,業者還主動打電話請客人取消或延後行程。溪頭飯店業者王雪莉:「大概有6-7成左右,大概有1百多個房間,150個房間左右。」

溪頭旁邊的商店街也暫停營業,加上取消訂房,損失高達上百萬,在海拔較低的日月潭,飯店民宿業者還沒接到退房電話,但九族文化村,21日確定有10幾輛遊覽車退團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清境農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15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