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潭美颱風/「高屏、桃竹苗」山區 潭美降雨熱點

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14:13

輕颱潭美來勢洶洶,從路徑來看似乎直接衝著北台灣而來,但要提醒大家,全台都得戒備,因為這次譚美挾帶著長尾巴恐怕引發西南風帶來驚人雨勢,因此潭美還沒有靠近,光是外圍環流16小時內已經在新北市、桃園一帶帶來豪雨,而也因為環流雲系範圍相當廣,因此全台降雨並沒有太大的時間差,從週三下半天一直到週四下半天,中南部影響時間可能拉長到週五,這段時間桃竹苗山區以及高屏山區都是降雨熱點,全台都要繃緊神經。

大雨一陣又一陣,潭美未到雨先到,尾巴甩雨,全是因為過去幾個小時處在大低壓帶的潭美西南側環流越來越茁壯,長尾巴,影響時間不只提前還會拉長。天氣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:「(近台灣)整個北部降雨、中南部降雨,下雨的時間慢慢同時會產生,所以要特別的提醒大家,整個降雨時間、整個影響,西半部、北部時間沒有時間上落差。」

全台都要嚴防豪雨,因為潭美恐怕引進西南風,過去2004年敏督利,以及2009年莫拉克颱風,本身颱風7級暴風半徑,分別是200公里以及250公里,但整個雲系卻都破千公里,與這次潭美範圍大相當類似。

而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是引進西南氣流重創台灣最嚴重的颱風,雨從北部先開始下,然後就落在中南部地區,特別是高高屏,阿里山總共降下2855毫米雨量、屏東2686毫米、高雄2517毫米、台南1944毫米、雲林1940豪米,雨量刷新歷史記錄。

另外2004年的敏督利颱風,也是引發強烈西南氣流,警報期間在高雄降下1088毫米雨量,雲林1025毫米、阿里山1014毫米以及南投927毫米、造成72水災。

這次譚美颱風有機會成為西北颱,中心不受地形破壞,風加上地形交互作用,降雨驚人,又有西南風威脅,降雨恐怕相當驚人。

賈新興:「特別是在高屏山區以及在新竹、桃竹苗山區這2個地區地方,是我們目前看到應該是可能比較重要下雨的熱點。」

中南部影響時間恐怕會拉長到週五,潭美進逼,全台都要繃緊神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29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