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廠擴建索10億? 劉政鴻遭控3罪狀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0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0 12:00

大埔拆屋引發民怨,苗栗縣長劉政鴻又被指控「三大罪狀」,農村陣線聯盟,向最高檢察署遞狀告發,劉政鴻曾向台電索取10億元建廠回饋金,雙方談不攏,疑似就以「測量人力不足」阻止擴建,涉及「藉勢藉端勒索罪」,高鐵區段徵收,拆老百姓的房子,卻不拆自家,涉嫌「圖利」,另外指控他當縣長一年就把5000萬債務還清,「財產來源不明」,希望檢察總長能指定特偵組偵辦。

農村陣線聯盟和律師到拿出縣府和台電往返公文,指控劉政鴻三大罪狀,台電規劃斥資915億元擴建苗栗電廠,經濟部規定最高可撥給地方政府2億元的「前置協助金」,台電同意按比例給1.4億元,但縣府卻要求10億,否則不排除要發動抗爭,雙方喬不攏。

律師詹順貴:「(縣府)要求各地政機關,針對這些電塔資料,都以『人力不足』暫緩辦理,暫緩辦理。」

律師表示,台電不讓步,處務會議上,縣府疑似就以測量人力不足,阻止擴建計畫。詹順貴:「圖利的部份就是媒體上,周刊曾經有報導,在苗栗高鐵特定區,為什麼小縣民的房子都拆光,獨獨他們家的老家可以完整不用拆。」

周刊曾爆料,後龍高鐵周圍土地經過抽籤,都是劉政鴻親戚抽中,土地價值從一坪1萬漲到15萬,增值近兩億,不過當時,縣府回應,縣長家距離高鐵有1.5公里,不是最有價值的商業區,絕無黑箱作業。

詹順貴:「(2006年財產申報)負債高達5000萬元,隔年、2007年的財產申報,那些土地都還在並沒有賣掉,去還債但是他的5000萬的債務,已經一筆勾銷,身為一個縣長,一個月的薪水多少,可以一年內還掉5000萬的債務嗎?」

由於特偵組偵辦層級是部長級以上,除非檢察總長特別指定,所以民間團體才大動作遞狀,希望別只是按一般程序分案到苗栗地檢署,大埔拆屋抗爭後,繼續循法律途徑找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政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87

0.1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