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機上排泄物 直擊飛機「穢物」處理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21:39

許多人會有疑問,飛機上的排泄物是不是直接排放在空中,上演「天降黃金雨」呢?答案當然是─不!原來飛機上都有污水儲藏槽,當飛機降落機場後,機場的工作人員就會趕緊開著水肥車清理飛機上的污水,因為污水系統一旦出問題,飛機可是不准起飛的。

航空界的龐然大物,空中巴士A380才剛降落,機場裡的這群人就得趕緊動起來,開著小貨卡追著飛機跑,這位機場作業員的工作就從飛機的尾巴開始,搭著升降機,接近飛機底部,打開底蓋來。

機場清潔人員:「這是強力吸引系統,妳可以注意到它打開了,妳看就像這樣子,我們要做的就是裝在這裡,把它轉好、鎖緊,我們會拿另一個管子,這裡面加了清水跟消毒水。」

2條管線一抽一送,原來小貨卡是輛水肥車,工作人員是忙著清運飛機上的穢物來著。機場清潔人員:「這個清潔系統的過程,就是這樣去處理。」CNN記者:「啊,我聞到臭味了。」機場清潔人員:「妳再過一會兒就會習慣。」

水肥的臭氣熏天,讓女記者的訪問都快做不下去,只是對機場人員來說如入鮑魚之肆,早就習慣成自然。CNN記者:「你一天可以清理幾架飛機,這要看那天有多少航班,通常是一天20-40架。」

可別看清理飛機穢物的工作簡單,每架飛機還是得花15到20分鐘清理,以A380來說,飛機上有4個污水儲藏槽,就連廁所的設計都很人性化。CNN記者:「機艙上層的頭等艙不光是有寬闊的廁所,德航還特別為男性增加新設施,安裝了唯一一個在空中的小便斗。」

空中的小便斗給了男性更方便的空間,不過清理完的穢物,還得經過最後一道關卡處理不可。CNN記者:「這裡是所有東西的最後一站,在機場裡面的廢棄物都會在這裡被分離,不管是固體、液體,甚至是衛生紙。」

可別小看飛機的污水處理系統,因為一旦故障飛機就會停飛,畢竟飛機餐可以不吃,但廁所真的不能不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16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