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買進口車全球最貴 大陸四年榜首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9:16

大陸是全球市場最大消費國,不過進口車的售價也高居「世界第一」,大陸進口車價位,比一般國外售價高出2到3倍,以奧迪Q7為例,大陸要價百萬人民幣,北美價格卻不到一半,寶馬休旅車動輒200萬以上,直逼平均行情4倍價格!進口車這麼貴,除了層層課稅之外,進口車廠靠壟斷獲取暴利,賣同一款車,在大陸能獲取的利潤是其他國家3成左右,大陸官方從去年開始盯上進口車商,準備祭出反壟斷法,開出大罰單

進口車銷售員:「您現在是要現車嗎?」記者:「對啊。」進口車銷售員:「現車的話,因為屬於內部資源,價格要貴一些。」記者:「多少錢?」進口車銷售員:「這車的話,如果現車的話,要加30萬元。」

捧著錢上門,要買進口車,卻敗興而歸,大陸汽車市場,已經連續4年蟬聯世界冠軍,無人能出其右的,還不只遙遙領先的銷售量,在大陸買進口車,價格絕對是全球最高貴,經銷門市正在缺貨的奧迪Q7,在大陸動輒百萬人民幣以上,不過到北美各國詢價,價格對半砍,5折不到。

寶馬休旅車,大陸能賣到200多萬,身價直逼其他國家4倍,再比比賓士S350,大陸人買一台139.8萬,其他國家60萬有找,為何貨比3家,怎麼比怎麼吃虧?消費者:「關稅嘛,肯定是關稅嘛,我覺得應該是關稅吧。」

有意掏錢的消費者似乎都你情我願,因為層層關稅,甘願口袋得比人深,想駕馭世界上最豪華的越野車-2013年新款的LANDROVER,大陸消費者不得不精算,關稅有多高,在英國出廠價大約52萬人民幣,要到大陸市場上,得先課以25%關稅、17%增值稅,由於排氣量超過4公升,還得課以最重40%消費稅,一落地,就得130萬元,但賣到消費者手裡,價格卻直逼210萬元。

LandRover銷售員:「給到一個市場指導價格,給到一個市場指導價格。」記者:「這個市場指導價格是誰定的?」銷售員:「就是LandRover中國公司定的,LandRover中國公司,就是LandRover在中國的一個分公司。」

汽車零件批發商場老闆:「訂不到,沒有那個渠道。」

有些消費者,牙一咬,想說買車時貴一次也就認了,直到車子出狀況,到汽車批發市場遍尋不著零件,才發現,跟原廠之間的關係,可沒辦法「一次結清」。汽車零件批發商場老闆:「我們現在的狀況根本就沒有,你需要的話,只能去經銷商店面。」

奧迪業務員:「這麼跟您說吧,這台奧迪Q3,比如說是40萬,但只要把車拆了賣零配件,這零配件我可以賣到80萬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呢?」奧迪業務員:「就是配件嘛,配件必須得掙錢。」|記者:是誰訂的?」奧迪業務員:「奧迪原廠訂的。」

車子價格已是全球最貴,零件拆開賣,竟等於賣了2部車!全球豪華車製造商急急開拓中國大陸市場,在大陸經濟成長趨緩、北京禁止炫耀消費雙重夾擊下,上半年較去年同期下滑10.7%,但依然有52.6萬台銷量,大陸反壟斷調查,早在去年,就瞄準進口車商。大陸世貿組織研究理事:「就是反對歧視性,就是要求貿易進行公平,那它這樣做,事實上違反了,WTO公平貿易的原則。」

才對外國品牌奶粉業者祭出史上最大罰單,大陸磨刀霍霍,要對進口車開鍘,不甘再當待宰肥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進口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832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