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坪小店夯!僅3座位 業者:成本差15倍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9:14

台中餐廳幾乎都以大、豪華、氣派為特色,光是市區,最大的佔地500坪,因為成本地租高、負擔大,不少業者開分店,選擇規模縮小一點!另外越來越多小型的甜點店,藏身在台中小巷弄,只有4坪或5坪大,3位客人就塞滿,客人反倒覺得特別慕名前來,而店家表示,如果開設30坪,成本預估要100萬,縮小後,每個月成本只要6萬元,相差了15倍。

TVBS記者詹季燁:「這間店有多小,看到裡頭只有4坪大,只能容納3個客人,因為太小了,因此走路還有些困難。」

客人連走路都很困難,空間雖然小卻是五臟俱全,小小甜點店賣起手工布丁和飲料,老闆娘全部一手包辦,還能和客人聊天,互動零距離;首次創業,店內空間4坪大,每個月地租和水電費,成本只要3萬元。

業者許小姐:「小店的話,自己一個人可以cover,所以一剛開始花費沒這麼多。」

店小溫馨反而成為賣點,吸引顧客前來,這個隱藏在巷弄的20多坪建築物,就擠了7間甜點小店,再看看對面這間甜點店,同樣超級小,大約5坪,連座位都沒有。

業者:「你喜歡吃酸的還是甜的?」

老闆娘說總店位在南投有30坪,但成本考量,分店只好縮小,原本要開設30坪,成本至少100萬,縮成5坪,一個月租金加人事費,只要6萬元,相差了15倍。業者曾小姐:「裝潢跟一切做到好的話,可能要100萬才做得起來,在這裡只要30萬。」

小店越來越夯,大餐廳也面臨考驗,這間號稱市區最大的泰式料理店,佔地500坪,光是一個月的地租就要60萬元,最近到台南開分店,只好從500坪縮為200坪。

泰式餐廳協理馮先生:「相對我們一天的來客量要100到150人的話,那可以做一個(支出)平衡。」

大餐廳分店縮小,做市場區隔吸引顧客,小餐廳則是縮得更小,試水溫,而台中餐廳向來以豪華、大間、氣派為特色,如今小店也火紅,各走各的調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16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