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晨5:30發海警 杜蘇芮「暴風圈擴大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8 0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輕颱杜蘇芮在台灣東南邊海域,持續向西北西前進,預估暴風半徑有擴大的現象,凌晨5點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杜蘇芮是否會北偏影響南台灣?氣象局表示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應該不高,只是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不能掉以輕心,今天週四開始,花東地區就會下雨。

氣象局今天清晨5點半,已經針對輕颱杜蘇芮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杜蘇芮強度、速度維持一樣,但暴風圈半徑卻持續擴大,從100公里增加120公里。

大風狂襲,舞台鷹架被吹倒,2009年輕颱莫拉菲沒來台灣,高雄照颳強風,跟現在的杜蘇芮路徑類似,都是穿越巴士海峽,暴風圈逼近南台灣海面。

這次以韓國命名的「杜蘇芮」,原意是「猛禽」,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臉書也PO圖,箭頭指著杜蘇芮紅色強對流,輕颱雲團範圍大,挾帶的水氣,專家提醒還是別掉以輕心。

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尤其是最靠近颱風的南台灣的地區,當它從南邊通過的時候,出現大雨的機會也不是沒有的。」

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:「也有可能比較關鍵性的向西偏,也可能不需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」

杜蘇芮強度不變,關鍵還是路徑,台灣、日本、美軍都預測颱風西走,直撲香港,怎麼走?得看太平洋高壓臉色,高壓減弱東退,颱風隨時北偏靠近台灣,若高壓西伸增強,杜蘇芮更南偏。

至於陸上颱風警報發不發?週四、週五是關鍵,但外圍雲系28日開始影響花東,週五全台有雨,南部、東半部可能要防大雨,畢竟南台灣連續遭受610水災跟泰利雨勢攻擊,雖然杜蘇芮侵台機會不高,但雨勢潛在威脅,仍得繃緊神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1085

0.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