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睽違16年 導演陳玉勳搞笑功力不減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8:39

隔了16年,導演陳玉勳再拍電影,依舊是他擅長的趣味人情,這些年來他大都多拍廣告,走的路線一樣是有趣搞笑,包括林美秀代言的枇杷糖廣告,以及點心麵廣告都讓人印象深刻,他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,自己其實話不多又害羞,但他就是有讓人笑的鬼點子,喜歡用素人演員的他,總是能開啟他們的潛能,帶觀眾進入寫實的戲劇世界。

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北方16把刀,料理醫生葉如海是我的完整外號,所以你住北方喔?桃園,桃園是北方喔?台中以北就算北,歡迎來南方。」

睽違16年,鬼才導演陳玉勳再拍電影,講的還是他擅長的喜劇題材。導演陳玉勳:「我本人其實沒有什麼對象可以跟我搞笑,所以久了就變成很嚴肅,我自己是很會想一些鬼點子。」

點子多,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話不多又害羞的人,但這樣的反差投射在他的作品上,呈現出來的效果總能點中觀眾笑穴,尤其特別愛用素人演員。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我們是召喚獸。」

演員許振得:「勳導他都會投入,他會這樣,他很投入,然後你就會覺得,就是這種三八的樣子就好了。」

平常擺地攤維生的許振得,在上百位素人海選中勝出,導演說光是看照片,他就覺得好笑。陳玉勳:「拍電影、拍廣告,每一支廣告都要看很多演員,一直看、一直看,看久了我通常就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。」

演員楊佑寧:「其實耍帥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,當我們看到一個人在耍帥的時候,會覺得他滿蠢的。」

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我只好拿出我的必殺技。」

識人功力一流,總能激發演員內心搞笑的一面,尤其作品中總愛加入本土趣味,打造甘草人物獨特的笑點,從早起作品中就能見端倪。電影「熱帶魚」:「門都沒有,你們不要玩就好了啦,誰說的?好啊,要玩就來啊。」

94年的熱帶魚,用黑色幽默帶出當年聯考壓力下的社會價值觀,還讓文英奪下金馬女配角;後來的喉糖廣告,林美秀哭倒長城。點心麵廣告:「張君雅小妹妹,你家的泡麵已經煮好了,你奶奶限你1分鐘內趕快回去吃。」

到張君雅小妹妹賣泡麵,這回再拍電影,講的是傳統辦桌文化,除了歡樂場面、幽默對白外,陳玉勳更想傳達的是電影背後,撇除了功利,濃厚的人情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搞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33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