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達欣牌「塑化劑」超標 雨衣7成不合格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15

颱風潭美影響台灣天氣,部分地區已經開始下雨,爸媽要幫小朋友選購雨衣可得多注意了,消保處抽查21項兒童雨衣,發現居然有15項「塑化劑」含量都超標,而且10項超標200倍以上,就算最輕微的,也超出33倍以上,其中也包括達欣牌、天龍牌等知名品牌,甚至百貨專櫃賣的千元雨衣,也超標265倍,雨衣含塑過量,若接觸小朋友的皮膚,被吸收過量,恐會造成男童雌性化,女性也有荷爾蒙病變影響。

圓仔正夯,不少爸媽幫小朋友買雨衣,這一款「貓熊」圖樣最流行,但可愛雨衣,塑化劑含量居然超標近300倍,消保處抽驗21項兒童雨衣,其中居然有15項,塑化劑含量都超標,而且有10項都超過200倍以上,就算最低的,也超標33倍。

消保官王德明:「它是一個國家標準,是業者自己來遵守的,並不是強制規定,所以我們這個部分,希望它(雨衣)趕緊納入應施檢驗項目,變成一個強制規定之後,政府就可以依據這個強制規範。」

加塑化劑,是為了讓雨衣柔軟,台灣和歐盟標準一樣,不能超過0.1ppm,但驗出超標的,有不少知名品牌,像達欣牌、天龍牌被抽驗這款,甚至還有「含鉛」的問題,東興牌、日式兒童雨衣,含塑化劑的量,也超標293倍。

甚至買「貴的」,也不能安心,這件百貨專櫃,售價1180的雨衣,一樣超標265倍,雨衣穿在小朋友身上,貼著身體與皮膚接觸,吸收過量,會造成男童雌性化,女性荷爾蒙病變、致癌。

超標進口商台三工業:「我們現在市面上在回收了,消費者如果有疑慮,也可以打服務電話來換貨。」

標檢局也正研擬,把雨衣列入「應施檢驗商品」,最快明年實施,到時候,爸媽幫小朋友買雨衣,能認明合格標章,再下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88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