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竊賠9千!車不離身 Ubike進速食店

記者 韓上棆 王馨曼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4:13

怕YouBike被偷,乾脆把車停進速食店!日前一名女子,疑似買晚餐怕車被偷,將YouBike騎進櫃臺,業者表示,過去1年,失竊的YouBike不到10台,其實,每輛腳踏車,都有免費車鎖可以使用,民眾可以多加利用,不過,如果YouBike不見,民眾報案後一個月,車還是找不回來,就得賠償9千元,也難怪有人使用YouBike,總是車不離身!

民眾:「太誇張了!」

速食店櫃臺前,這名女子直接把YouBike停好,開始點餐,幾分鐘後,買好的晚餐,放進籃子,再牽車從店外離開,整段過程完全不顧其他人眼光,疑似就是怕腳踏車不見。

記者韓上棆:「騎YouBike最怕就是腳踏車被偷,但是其實每個腳踏車車籃前面,都有個隨車鎖,供民眾來使用。」

怕車被偷,防竊很簡單,鐵鍊穿過籃子空隙、車輪鋼圈,固定在鎖具後,拔出鑰匙,人就可以離開腳踏車,小偷想偷,車輪也會鎖死,業者表示,YouBike推廣以來,使用人次已經突破664萬人次,過去1年,不到10輛車被偷。

民眾:「盡量看著車,到哪裡都騎著。」

怎麼使用車鎖,車籃都有詳細的圖文,萬一腳踏車真的不見,立刻打1999,並且到派出所報案,租金才會以報案三聯單上的時間,停止扣錢,只是1個月車沒找到,當初刷卡租車的民眾,還是得賠9千元。

由於,有民眾鑽30分鐘免收費漏洞,業者規劃,未來車停好,同一張卡要再租車,必須等上10分鐘,也打算在1百個租車點,設計排隊標誌,避免先搶先贏亂象,就怕花小錢租車,一個不小心,車就從身旁被偷走,也難怪這名女子,乾脆車不離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U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91

0.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