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奢侈稅只修不廢 首場公聽會火藥味濃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3:06

奢侈稅實施滿2年,財政部舉辦首場產官學界公聽會,會後財政部表示,奢侈稅有達到抑制短期投機和穩定房市的目標,因此,奢侈稅將只修不廢,建議未來修法可以延長現有「持有兩年內賣出課稅」期限,另外,非都市土地,也就是「農地」,也可能納入奢侈稅範圍。

奢侈稅滿2年了,財政部舉辦首場公聽會,產官學界都來,還沒開場,火藥味就很濃厚。中華財政學會教授黃耀輝:「我們希望參考香港、新加坡,對於「短進短出」,在房市獲取暴利的投資客,我們希望讓他們負擔「合理」的稅賦,希望把奢侈稅實施年限「再延長」,比如說提高到3年或是4年。」

不動產仲介公會法規會主委蔣美龍:「奢侈稅拉長,是沒有必要的,不管是香港或是新加坡,他們實施奢侈稅的時間,可能比我們還長,可是實際上來講,整個房地產價格,並沒有像預期下跌。」

會後財政部發佈新聞稿,「建議」延長課稅持有年限,未來連非都市用地,也就是農地也可能納入奢侈稅,奢侈稅滿2年,課稅範圍是否擴大,持有房屋免稅年限要不要加長,而現在只對賣方課稅,之後要不要連買方一起課稅,嚇阻炒房,都是會中焦點。

但財政部立場傾向不廢稅、不分區、不傷及無辜,三不大原則,甚至有意提高稅率,投資客認為,不少口袋深的人,「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」。

投資客帥過頭:「投資客改變了,短線投資客變少,因為人頭很少,「置產客」的話,本來就放8年10年,沒影響,長線投資客,就從(持有)3、4年,改成4年以上,也沒有影響。」

國泰金針對奢侈稅調查發現,買房意願連續6個月下滑,相對地,賣房意願卻上升,買、賣房意願,已經連續4個月出現背離,將造成房市價格鬆動,奢侈稅下一步,產官學三派,還在拉扯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奢侈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553

0.18